close



又看完一部了...

很遺憾的..要自己砸自己的腳了..
昨天看完前三集後..竟然還PO了一篇心得批評了一番..
結果,竟然在這麼快的時間內又看完了...

很喜歡姜醫師和郁敏的互動啦!
前期的姜醫師真的很讚啦!
郁敏很單純的喜歡姜醫師..
當時姜醫師也很可愛「連上洗手間都要裝酷」

這部戲讓我覺得最疑惑的地方是..
怎麼郁敏的感情會急轉直下..

五年前..甚至更早..
早從弟弟在醫院接受治療時就一直暗戀著民哲..
即使被趕出民哲家..在這五年當中,她時常會想起的也是民哲..
五年後的相遇...
那時郁敏也還是喜歡民哲的..
只是覺得喜歡這麼久的一個人...
即使發生再大的事情影響,應該都還不致於立即將感情收回...
就劇情的說法是「整理」...
不過,郁敏「整理」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這麼快就喜歡上勝哲了..


另外,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
勝哲在對秀芝表明自己喜歡郁敏時說的話
「是我先喜歡上她的!」
感情又不是排隊,哪有這種「先喜歡」的道理啦!
也許是編劇想要製造出「命定的戀人」這種感覺吧!
反正就是覺得怪怪的啦!

還有民哲的身世..
之前好像都沒有提到,也感覺不到有什麼伏筆!(也許是我看太快了,沒注意到吧!)
怎麼會突然冒出「自己是被領養」的...

唯一有印象的地方是..
勝哲曾說:媽媽為了要養活我們,把一個妹妹丟掉了
還問民哲有沒有小時候這個妹妹的印象
民哲則是搖搖頭..

我對這一部的人物沒什麼太大的喜好...
沒有特別喜歡的人物角色啦!

郁敏:變心也變太快了吧!喜歡這麼久的一個人,竟然可以這麼快拋到腦後。

勝哲:喜歡就喜歡,如果不想和哥哥搶,就默默的守候呀!
至少還可以得到觀眾的同情、騙騙大家的眼淚啦!
既然插手了,在感情上還這麼猶豫...

民哲:郁敏喜歡你都一直是事實,很多事,為什麼不去解釋..
希妍回來了,也看清自己的感情了..卻不說清楚..
如果早就打算讓給弟弟了,就不要給承諾吧!
這對一個曾經被拋棄且一直等待的人是折磨..


強標:姐姐自己有識人的能力,誰好誰壞她自己看的出來...
就憑郁敏年紀輕輕就在社會打滾..她會知道好男人是怎樣的..
看到強標一直在拉攏勝哲和郁敏就有氣..當時的郁敏就不喜歡勝哲嘛!
是姐姐要跟姐夫睡還是自己要跟姐夫睡啊!真是氣啦!

秀芝:雖然在這件事情上,她要負相當大的責任..但是,我卻不討厭她耶!
她奪走了郁敏的人生,但是,這是因為她之前的生活...
因為她家沒錢,所以高中時的比賽被藝沅給奪走了...
在當時鄭社長又剛好出現,秀芝只是想要抓住這個機會吧!

藝沅:沒什麼感想,就覺得是個任性的大小姐...

宋女士:很討厭這個人,最後,她為了替自己脫罪,竟然還想要怪罪到鄭社長的父親..
而且,當初分了那筆錢後,還不想好好的工作、生活..
沒錢了之後,就去找任女士要錢...就是不要臉嘛!

任女士:雖然是她被郁敏丟在火車站的..但是她每一天都過的膽戰心驚的..
而她的身心也備受煎熬...她最後也贖罪了啦!
曾經因為家世問題,而把郁敏趕出去..
但是,退一步想..這都是為了她的孩子..

希妍:我是感覺不到她究竟有多愛民哲啦!
只是很單純的覺得,她一直在將當年一聲不響的離開這件事情合理化啦!
把收錢合理化..把離開合理化...
這應該也算是個不討喜歡的角色啦!


*********************************************



最後還是要聊聊載沅少爺的角色啦!
姜民哲醫師..
之前有爬文,說載沅本來是要演勝哲的角色的..
是他自己挑姜醫師這個角色的..

其實,就整部戲看下來..
姜醫師這個角色比較有挑戰性..

在他知道郁敏喜歡他時的那個可愛調皮的態度..
在他知道勝哲的初戀就是郁敏時..那種在愛情與兄弟之間的掙扎
在他知道母親曾經趕走希妍,毀掉他的人生和幸福時的怒氣..
在他決定要離開郁敏時的冷淡與無情..
在他知道母親就是拋棄郁敏的人時的無柰與感慨..
甚至是後期在對這整件事情剖析和調查...

姜醫師這個角色確實是勝哲這個角色來的有難度啦!

再來,我前篇心得有說這部戲的角色架構如同紅豆女之戀啦!
又要踩自己的腳了啦!
看前面時會有這種感覺..但是,全部看完反倒是沒有了啦!

就整體劇情來說
嫂嫂19歲比紅豆女之戀好看

就流暢度而言
紅豆女之戀又比嫂嫂19歲來的好
PS.嫂嫂19歲,在一切真相大白的後兩集...
我幾乎都是快轉過去的,太拖了..一直在回憶耶!

以人物設定來看..
我也是比較喜歡嫂嫂19歲的啦!
秀芝的壞我能接受,殷狐狸耍心機的理由讓我覺得太機車啦!

大概就這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