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實的雨中告白

福實:「真的不喜歡我嗎?沒喜歡過我嗎?就是說…一丁點都沒有…喜歡過嗎?」
導演:「沒有」
福實:「導演,那我再問你一件事。其實是喜歡我的沒錯吧?不是因為長的像,是喜歡福實的吧!」
導演:「你是傻瓜嗎?傢伙,現在在問一樣的問題嘛!」
福實:「那怎麼是一樣的問題呢?」
導演:「當然是一樣的,家傢伙,你…想當作家的傢伙…傢伙…嘛…像個傻瓜一樣」
福實:「那麼是姐姐嗎?是姐姐嗎?姐姐吧…不是卑鄙地死了嗎?不過我吧…導演如果喜歡我的話,那麼我就有自信活上千年,為什麼?因為我不是惠秀的妹妹,是福實,我真的喜歡導演,導演…導演…生氣的時候我也真的喜歡,“喂!傢伙,想死啊!”這樣大吼的時候,也真的喜歡,笑的時候也真的喜歡,“金福實”“福實啊”這樣叫我名字的時候,我…我像要瘋了一樣,你知道嗎?」
導演:「喂!你走吧!」
福實:「我會走,會走,不過…今天一定要聽了再走。」
導演:「不是的,我說不是的,我都說不是的,總是…真是…累死我了,怎麼搞的!你回家吧!家裡該擔心你了」
福實:「那個…等一下!」並追上前去
導演推開福實
因為導演的拒絕,福實難忍悲痛,在雨中淋雨導致後來發燒並住院。

***********************************

導演的告白,導演在得知福實即將要去美國後,將自己的感情剖析一番,知道自己是喜歡福實的,於是便在路上找尋福實的身影,並向她告白。

導演:「福實!」
福實:「導演!」
導演:「不要走!我說你不要走,我…就這樣只會帶給你傷痛,這樣卑鄙,這樣的混帳也沒關係的話,那就不要走,我喜歡你,我愛的是你,我愛的…熊掌加上無知又力大無窮,我的話一句都不聽的土氣的金福實,我喜歡你,我不要你走,要你在我身邊,不要走」
福實淚如雨下「導演」
崔導演上前將福實擁入懷中。

***********************************

在大家都知道福實和導演相愛後,惠琳媽極度無法接受
福實媽和福實在房裡的對話

福實媽:「福實啊!你…不可以這樣,這樣的話…這樣的話…你就是壞孩子,你…跟導演分手吧!」
福實:「妳聽說了!」
福實媽點點頭
福實:「媽!為什麼得分手?為什麼得分手?」
福實媽:「那個…你媽媽…你不能那麼對待媽媽,你媽媽太可憐了,那個…丟失你之後,又…你姐姐死掉,她說她非常非常痛苦來著,你不好,你…不可以那樣對媽媽」
福實:「媽,不過…我也喜歡導演啊!非常喜歡啊!不是…喜歡也要分手?媽不也說過嗎?導演是個好人,不過,喜歡也要分手嗎?媽也真的那麼想嗎?真的?不是…我…要怎麼辦?我怎麼辦?我…生病了吧?總想他…他的臉…總是…吃飯的時候也想,睡覺的時候也想,洗臉的時候也想,刷牙的時候也想,總是…每天只見到導演的臉」
福實媽:「福實!」握住福實的手
福實:「媽媽你就不能跟我一伙嗎?不能理解我一下嗎?」
福實媽:「福實啊!不要哭,不要哭,我的孩子」上前去擦掉福實的淚水

***********************************

惠琳媽堅決反對福實與導演的戀情,福實向媽媽說出心裡的感受。
加上,這件事情已對導演的電影生涯造成傷害了。

福實:「對不起」
惠琳媽:「不需要說那種話,也不是你說那種話就可以解決問題。」
福實:「對不起,跟您說實話吧!我吧…媽媽的痛苦,我不大知道,雖然會覺得您一定很辛苦,卻沒有真實的體會,可能是我沒有親眼見到的關係。姐姐也是,爸爸也…媽媽以前的樣子也是…我只是…覺得我的愛情…很重要…所以才…會怨…媽媽…就是怨…還有這裡…來這裡…也會怨,還有…如果一直住在山村裡,就會和導演沒有任何怨恨地結合在一起,還有…我甚至想到過那些,只是比起富家女兒,比起灰姑娘,還是在山村賣野菜的我…更舒坦似的,當福實更舒坦吧!只是…這樣就不會有這種讓人難過的事發生了。」
惠琳媽:「壞丫頭!」
福實:「我…好像很壞,好像很自私,所以…所以,我也漸漸開始討厭自己了」
惠琳媽:「所以呢?所以想要如何?又讓我理解你嗎?」
福實:「不是的,我去美國,我會去的,所以請幫助導演可以專心做電影,爺爺和媽媽請幫助他吧!只要答應我這個,我會乖乖去美國的,去了也會努力學習的,媽媽的痛苦我沒有去好好理解。不過…導演…心疼的樣子,我一想到心就像要被撕裂一樣,請答應我吧!答應我吧!」
惠琳媽:「我答應妳,我說我答應妳」

***********************************

導演得知福實要去美國,急忙忙的飛奔去機場,福實從電話留言中得知導演也會趕到機場,福實真的放不下導演,趁著汽車停止的時候,迅速的下車,在逃跑之時,導演也趕到了,導演追上福實,拉著她的手努力的向前奔跑。
導演和福實一起奔跑的OS

人生為什麼如此變幻莫測呢?不知道惠秀會死,也不知道會遇到福實,也不知道會變成可恥的愛情騙子,也不知道會如此奔跑,所以,現在我能做的事只有一件,就是奔跑再奔跑而已,奔跑吧!崔勝希!

***********************************




導演和福實在濟州島的海邊對惠秀說話。加上福實一直認為因為自己而阻擋了導演的電影發展。
「我們,我們以後相互間絕對不感到愧疚。」
「惠秀!李惠秀!我會…一輩子珍惜愛護你妹妹!祝福我們兩個吧!以後你來守護我們兩個吧!李惠秀!」

看的這段,真的很難過,導演真的將惠秀這段感情整理掉了吧!他們曾經相愛的感動和過程,已被導演收進記憶的角落。導演之後的愛情裡,只有金福實一個人了吧!不過,這樣的結果對惠秀而言也是好的吧!如果她真的那麼愛導演,她也不希望導演因為她而一輩子愧疚、傷心和難過。也許福實的出現,就是惠秀冥冥之中的安排。
***********************************

惠琳媽因為福實和導演跑掉而病掉,福實媽和導演的談話,福實媽為了福實拜託導演和福實分手。

福實媽:「導演,那個…我們福實…請不要再和福實見面了,我們福實…被家裡趕出來了,導演,我這麼求你,請不要和我們福實見面了,就讓她…像以前一樣生活吧!我是個壞女人,我造的孽,對福實我造了太多的孽,所以,老天在懲罰我呢!我…很喜歡導演,你第一次住在我家的時候,我對你印象不知道有多好,心裡想著,如果那人是我女婿該多好。導演,我現在也沒有任何討厭你的心,只是…希望我們福實可以幸福地生活,希望她在媽媽身邊學習、穿好衣服、在好房子裡跟家人幸福的生活,導演…就當求我這罪人一命,請答應我的請求吧!求求你,導演!」
導演:「伯母,我非常喜歡福實,謝謝你把她養得那麼率真、美麗,我是個各方面缺點很多的人,膽小、又沒什麼長處,但是…伯母說對我的印象好,我就有了勇氣,感覺自是個不錯的傢伙」
福實媽:「導演,我對你的印象很好,是真的!」
導演:「不要叫我導演,叫我勝希,崔勝希!」
福實媽:「不行!那怎麼行」
導演:「也請不要用敬語了,“你這傢伙”就這麼隨意叫我吧!」
福實媽:「不是的,那不可以」
導演:「我會讓福實幸福的,如讓福實幸福就是伯母的心願,我會完成的。她和家人的問題我也會解決的,我都會做的。伯母請相信我吧!讓您傷心,真的很抱歉」

***********************************




福實在導演生日那天,送上一顆石頭的那段話

「長的很像我吧!圓滾滾的,很堅硬很美麗,所以名字叫福實石頭,把那塊石頭,扔進世人的心中,不是63大廈的玻璃窗,而是仍進人們的心中,用導演的電影,一定要做出那種出色的電影,導演呢…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人,是世界上最善良、世界上最勇敢、世界上最帥的人,歌唱的也好、跑的也快、料理也做得好、也最會大吼!」

***********************************

福實和導演在足球場邊的坐位上,彼此傷心難過的談分手

福實:「現在能找到北斗七星了嗎?導演」
導演:「幼稚地每天找什麼北斗七星啊!因為公害嚴重一顆都看不到呢!」
兩人沉默許久
導演:「福實啊!謝謝你」
福實:「謝什麼?」
導演:「在這廣闊的宇宙中,跟你在同一時間、同一空間活著、跟你相遇,是對我的祝福,以後我要繼續…永遠…心懷感激的生活下去,跟福實在同一地球,同一大韓民國,同一時代出生,在某天偶然相遇,又在某天,偶然相愛,那段日子,讓我漸漸更加勇敢,謝謝妳,我們別再見面了,我開始討厭妳了,厭倦得沒辦法再見面了」
導演將哭泣的福實擁入懷中
導演:「福實啊!這世上有一些以我們的力量也無可柰何的事物,如同我們無可柰何的相遇般,要好好生活,我會無論何時、何地都想念著你生活下去,也努力寫文章,成為優秀的人,要健康,別哭了!傢伙。你哭…我也想流眼淚呢!」

***********************************

惠琳媽在身體好轉了之後,去鄉下接回福實,因為福實太晚回來了,於是福實便要求母親住一晚,想讓媽媽知道自己曾經的生活。福實知道媽媽可能無法入睡,於是進睡在媽媽身邊。

福實:「媽!人的心真的很容易腐化。我以前,沒覺得這屋子這麼小,這麼變這麼小了呢?洗手間也不知道多不方便,我已經徹底成為富家千金了吧!」
惠琳媽:「洗手間,我會改建的!」
福實:「謝謝媽」
福實深呼吸了一口氣
福實:「以前呢!導演曾經在我家睡過,我不知道是媽媽女兒的時候,我撒謊說我家是民宿,讓他睡在這間屋子裡了,回想起來,如果說是偶然,就真的很神奇了不是嗎?躺在這裡,就會無故想起當時的情景。」
惠琳媽:「如果你想提那傢伙,就回那屋去睡!」

福實轉身抱住惠琳媽

福實:「媽媽不用擔心,我再也不會和導演見面了,已經忘掉那個人,已經都結束了,曾經以為絕對忘不掉了,以為無論如何都做不到的,結果卻沒怎麼樣,飯也吃得進去,書也看得下去,覺也睡得很香,再過個一年,可能臉都記不起來了,其實現在,都記不太起來,我,可能本來就很壞,不然就是性格太好,我其實,覺得跟媽媽相處相難,因為媽媽把一切都隱藏在心裡,看起來我像是個什麼都不能為你做的人。」
惠琳媽:「我什麼時候?」
福實:「不過這次看起來,媽媽真是個很脆弱的人,是我錯了很多,再也不讓媽媽傷心了」

這段讓人頗心酸的,雖然福實跟媽媽聊著和導演之前的事情,但是,從言語之間,她真的想當個乖女兒,想去了解媽媽的想法,也不願意再傷媽媽的心、不願媽媽再為自己難過、痛苦,甚至又生病倒下。

***********************************

惠琳媽在得知福實見過導演,之後福實接著哭了一整夜,惠琳媽在客廳聽著福實的哭泣聲,在思考過後,惠琳媽終於同意福實和導演的來往。接著去導演拍片的地方,看導演拍片的情況,順便和他談談。

惠琳媽:「聽說你昨天見過我家惠琳了,見過你之後,她哭了一夜。」
導演:「對不起!再也不會見面了,昨天是碰巧變成那樣了,以後不會再發生了。」
惠琳媽:「以後你…別再讓我女兒哭泣」
導演:「對不起!」
惠琳媽:「希望再也聽不到你這種話,不要說對不起,要好好對我們惠琳,你…非常恨我吧!我也非常恨你來著,再也沒辦法恨下去了,想要繼續恨你,卻因為那份恨,沒辦法去愛我的孩子,我現在…想成為惠琳的好母親,你們見面吧!見面也可以,不用顧慮我,見面吧!」
導演:「媽媽」
惠琳媽:「不過…你先聽好,如果再讓我們惠琳哭,那是絕對不饒你,會以你現在為止受的百倍、千倍來對你。我這些日子對你非常苛刻。」
導演:「不是的,媽媽」
惠琳媽:「以前,真的不喜歡你,覺得你是那種只知道自己的傢伙,覺得你是那種只顧及自尊心,其他一切都不去考慮的傢伙,所以才反對你和惠秀,不過現在看起來,你變了很多,懂得為了別人放棄自我,懂得拋棄自己的自尊心,原諒我吧!我也想要誰來理解一下我的人生,我曾經非常痛苦,如果你能稍微體會我這種心情的話,就要好好對我們惠琳。」
導演:「我會好好對她的」
惠琳媽:「壞小子!」
導演:「謝謝你,媽媽」

這一段的惠琳媽的態度已不像之前那麼強勢了。她以一個母親的角度來對導演談。正如她對爺爺所說的,她不想再繼續當個稜角的母親了,也不希望女兒來怨她,而她也看清楚了惠秀和惠琳的差別,雖然她們是外貌相同的雙胞胎姐妹,可是因為生長環境的不同,造就了彼此天差地遠的個性。唯一相同的,是她們都不顧一切的愛上同一個男人。

***********************************




片尾崔導演的告白

不知從何時起,認為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最不幸的存在,那個時候,你出現了。
你真的是個奇怪的人,跟你在一起的日子,我所知道的一切,都開始灰飛煙滅。
不過奇怪的是,從那時候開始,漸漸地我開始喜歡我自己了...
開始會唱歌、開始會奔跑,還開始會吵架...
你到底來自哪裡?還有我又從哪裡來?
我愛妳,福實。我愛這世界上最可笑、最土氣、最笨拙的名字..
就算明天有苦難降臨,又降臨也沒關係..
所有的一切都沒關係,不就是碰撞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