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
果真如其他網友討論的一樣..
看完之後會相當喜歡南奉奇..
我也是

一開始會想看這一部,完完全全是衝著柳真啦!
真的很喜歡柳真在美妙人生裡的表現..
所以~~就這樣了..

之前有看過討論..
這部是以青瓦台為背景..
講的是為青瓦台工作的小人物的故事..
本來題材是不錯啦!..
因為劇情繞在奉順和俊沅身上太久了..
導致我對其他人的故事也愈來愈不耐煩了..

看完這部後,會隨著劇情而喜歡南奉奇...
真的~~

講真的,像我這麼愛哭的人..我看「真的真的喜歡你」並沒有哭的太嚴重..
一直到第33集,奉奇從救護車下來,我整個眼淚就像是用噴的一般..
第33集,可以說是在淚水中渡過的...
因為前面對於奉奇的感情蘊釀太久了...所以,一下子全部爆發出來有些慘烈啦!

這一部的角色很多...真的要慢慢聊了..




南奉奇
我看完整部之後,最喜歡的一個角色了,其實,他真的很早就知道自己的心在哪了,
只是,有時礙於一些情況真的很難以啟齒,張醫師曾經問他為什麼不告白,他回答,
「因為他知道奉順的心在哪」,聽了讓人很心酸。裡面有一幕,奉奇要去找奉順,結
果看到奉順和張醫師抱在一起,奉奇只能遠遠的看,那個螢幕上的對比,讓看的人只
不斷去愛憐南奉奇。奉奇好的地方不只是對於奉順的感情,還有他對職業的尊重、熱
忱及忠心。在看的同時也在想,就因為奉奇的另一個身份是警衛官,所以,他並不能
很自然而然隨心所欲的去做每一件事,他必須把國家和警衛官這個身份擺最前頭,初
期,他知道奉順有可能是總統女兒的事情時,他並不能說明張醫師的身份,一方面他
想要保護奉順,一方面他又要顧及令息君的身份,在劇情有很多他在職業與感情上的
兩難處,李民基表現的真的很好。如果劇情沒那麼長的話,這一部將會是一部好看的
作品啦!




呂奉順
一個讓我快氣死、快吐血的角色,姑且不論她的眼中沒有南奉奇。光就是她對張醫師
的感情,讓足夠讓我怒氣衝天了。一開始,從她救了張醫師開始,之後奶奶死掉去首
爾找張醫師,這時他喜歡張醫師我都沒有意見,可是在她知道張醫師有老婆、有女兒
之後的態度才讓我發火啦!因為心疼張醫師所以去照顧他,接著去照顧志秀、還有孝
媛,這樣的呂奉順會不會做太多了,她的眼中似乎只有張醫師一個人,其他別人的意
見和想法她都看不見,再來,說要做妹妹了、說要整理了,卻不斷的口是心非,一再
的介入張醫師的生活之中,孝媛不懂事就算了,奉順真的不懂嗎?她真的只想去「照
顧」張醫師嗎?在我看來,這跟第三者沒什麼兩樣了,重點是,這段亂七八糟的畸戀
竟然可以拖到32集,所以,在後面奉順知道了自己的感情,而奉奇對他說「我已經把
你整理掉」了,其實,我還蠻開心的,這對奉順來說是活該吧!其實,奉奇昏迷的劇
情我覺得可以往前挪,讓奉順在照顧奉奇的過程中,真的真的了解到自己是喜歡奉奇
的,而不是,在一集之內就打發掉,而且連奉順自己的心都要茉淑來提醒。比起世貞
,我真的比較喜歡世貞啦!至少世貞在感情上確切明白多了。




張俊沅
我討厭這個角色,因為他從頭到尾都知道自己的狀況,卻不斷的去影響奉順,他一方
面想要照顧志秀,又說著「她照顧了我八年,我才照顧她三年」,真的很令人生氣,
一方面又想要得奉順的感情,又想當好老公、又想當好情人、還想當好父親、甚至是
好兒子,什麼好人都想當,他的逃避直接和間接的害了多少人,已經說好了要當妹妹
,卻又放不下,把自己搞的像什麼大情人似的,好像這個世界不接受他們的愛情一般
,這麼兩難的局面是他自己造成的不是嗎?講真的,如果張醫師沒有老婆和女兒,我
也許會支持他,但是,他是有個有身家的人,我打從心裡就沒辦法接受一個這樣的人
,我無法接受他什麼好人都想當的這種態度。

高志秀
她的台詞不多,甚至前期的她根本是不用說話的,她用那雙眼睛看著這個世界,記得
她看到奉奇坐在俊沅的位置上而把他趕起來的模樣、她看到奉順拿著俊沅的衣服那時
,志秀心裡真的不了解嗎?她也有意識到有人要來爭俊沅吧!雖然說她的智力在退化
中,但是這種反應是騙不了人的!之後,她說話了,她認得俊沅和孝媛了,漸漸的她
也有了當人妻為人母的心態,她會想要做飯給孝媛吃、幫俊沅燙衣服,只是因為生病
的關係,她真的做不好,當她看到孝媛因她而受傷時,到最後,她請奉奇送她去機場
時,她的眼中透露出了想法,為了俊沅和孝媛,她要去美國,她要去把病治好,然後
當俊沅妻子和孝媛的媽媽。這個角色很可憐,她每次出現都很為她心疼啦!另外,真
的很難將她和紅豆麵包的洪公主拉上線啦!




張孝媛
她剛出來時,我只覺得她像個大小姐,可是,後來,她面對志秀時,面對一個比自己
還不如的媽媽時,那種小大人的態度,讓人很同情,她不想保護媽媽,為什麼媽媽那
麼笨,在他小小的心靈中,她也想像其他的小朋友一樣,有媽媽的陪伴、媽媽會講故
事給他聽,所以,在孝媛遇到奉順時,孝媛忍不住會去貼住奉順,因為奉順會講故事
給她聽,會和她一起作菜,讓孝媛的生活中多了一個像母親一般的人。但是,她心中
仍是想要志秀趕快好起來,從她不願意志秀離開,她將所有的過錯都往自己身上攬時
就看的出來,不管如何,她還是要志秀的啦!

奉奇爸
很可惜,一直以為他會和廚房大嬸有結果,因為他們之前的舖陳有些久,總覺得這兩
個人要是沒結果,真的很可惜啦!最後廚房大嬸竟然辭職回去照顧孫子,真的很令人
錯愕啦!另外,他剛出來時,我非常訝異啦!因為我每次看到他,都是演那種很有錢
或者是醫生啦!(浪漫滿屋和加油金順的影響頗大)所以,一時之前看到他演這種小
人物有些錯愕啦!真不愧是硬底子演員啦!

部長
他也是個堅守岡位的人啦!從他的遺書就知道,他每天上班就是把自己的生命做為賭
注,即使是住在一起,那麼親近的朋友,他仍是堅守自己的身份,絕不透露出令息君
身份。這一點的忠心,讓人看的很感動啦!

奉順媽
我非常討厭這個媽媽,她把所有的過錯都怪到別人身上,然後,說話不得體,感覺就
像是要利用奉順得到更多的好處啦!還有,我非常受不了她的聲音,真的太尖了,聽
的我頭都痛了。

小偷妹
其實,我還蠻喜歡她的耶!從她剛出來時,就一直覺得她很漂亮,本以為他會配機器
人或可愛男的,沒想到她竟然喜歡奉奇啦!真是冏rz啦!很可惜在這部份著墨太少了
啦!如果有些劇情少掉,而補這些劇情不是很好嗎?我後來看做飯的那些,都忍不住
快轉了,真的是太冗長了啦!




機器人
他也蠻可憐的啦!從一開始那麼帥氣的模樣,在被廚房胖阿姨纏上了之後,他的形象
全都沒了,每次看到他那個驚嚇的表情,都忍不住為他心疼了。不過編劇給他的人都
不大好啦!先是胖阿姨,還有後來奉順的朋友茉淑啦!為什麼都是這一類的人啦!機
器人值得更好的女生啦!

總統夫人
看的出來,她也蠻喜歡奉順,也欣賞奉奇,前面的她,讓人覺得就只是一個總統夫人
,沒什麼太大的表現啦!但是,從他知道奉順去過俊沅家、接著知道俊沅喜歡奉順、
接著又看到奉順和俊沅的照片,那種心理的轉變,她要守護的不是第一家庭的聲譽,
另一方面,身為一個母親,他也要保護自己的兒子啊!比起美妙人生的世貞媽,世貞
媽這個角色也比較有發展,因為遇到事情的落差太大了啦!

盧珍京 營養師
其實,這個角色塑造的不錯,她將一個女人到一定的年紀後,開始挑對象的那種心情
和態度的描寫的棒,到底是要挑有錢的,還是要挑自己喜歡的,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
題,然後遇到一個喜歡的人了,要怎麼去把握,遇到喜歡自己的人,要如何去測試,
這個角色的塑造算是小人物中,我還蠻喜歡的角色啦!

紀刑道 攝影師
他的出現總是伴隨著盧營養師啦!但是,很喜歡他在劇中說的一些話啦!「歷史並不
為了有趣才記錄的,文字會說謊,但是相片是不會說謊的」他用手中的相機,記錄青
瓦台歷史,他站在自己的工作岡位上,做著自己應該要做的事啦!

料理長
他很欣賞奉順,從一開始的料理比賽,他在山上遇到同是採野菜的奉順他就欣賞她了
,但是,在他欣賞奉順的同時,甚至拉拔她進官邸廚房時,但似乎都沒有考慮到別人
的想法,這一連串的事情,也難怪姜料理師和副料理長會不爽,在他們專業的角度來
看,奉順的所作所為就像是旁門左道一般,其實,後來看到他有些不耐煩了,因為劇
情太長了,又看到他們不斷的強調大韓民國的OOXX的,真的受不了啦!再加上看不到
奉順和奉奇的後續發展,讓我有些牽怒於料理長了啦!料理長其實也是一個不錯的人
啦!只是有時真的太搞為了啦!




這一部的小人物很多,每一個小人物都撐起青瓦台的歷史,他們守在自己的岡位上,
為青瓦台付出,為總統付出,他們守護並非是總統這一個人,而是總統這個身份啦!
不管是是當總統,身為青瓦台的一份子,他們就有這一份責任。

其實這一部我覺得有些可惜,如果不是在奉順和俊沅的畸戀纏繞太久,我會有更多的
心思和情緒去仔細感受每一個小人物的故事。結論呢!這部戲嘛!我想我應該不會再
拿出來看了,頂多是看第33、34集而已啦!很久沒看這麼長的韓劇了,真的有些累啦
!上一次看這麼長的劇集已經是「玻璃鞋」了,加油金順是有一集沒一集的看,呼~~
我想我短期內不會再看這麼長的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