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介紹】
故事主要講述日本天才鋼琴家阿字野因為意外而導致手部受傷,至不能在鋼琴上攀上世界的高峰,在心灰意冷之下,阿字野拋棄了他的鋼琴。殊不知被棄在森林裏的鋼琴郤為一小孩發現,而小孩慢慢與鋼琴發展出深厚感情,在緣份的牽引下,阿字野發現這小孩便是自己的學生一之瀨海,最令他驚訝的是,阿海竟透過森林中的鋼琴孕育出天才的音感,那是能在世界發光發熱的音感,阿字野決定把海帶到世界去…

引子
點點星光穿透層層枝葉的遮蔽灑落在黑白分明的琴鍵上。
縷縷月光溫柔地依偎著不再光亮卻依然漆黑的肌膚,沿著琴蓋婀娜的曲線滑落。
絲絲涼風帶來下一個季節的問候,卷起枯葉吹皺秋水帶起薄霧,憩息在弦列之中。
這是只屬於一個人的鋼琴。

立志成為鋼琴家的少年雨宮修平因為要給奶奶治病而從東京搬到了鄉下。
穿著、談吐、愛好都那麼與眾不同的都市男孩自然受到了排擠和欺負。
所幸的是他並未因此就對這個世界喪失信心而變成不良少年走上反叛社會
的道路,也沒有因此變成殘害世界的大魔頭(相信我,因為這是一色真人的漫畫),因為他有朋友——真正的朋友。

朋友的名字是一之瀨海。他是一個漂亮得超過女孩的男孩,不過卻野性十足。海的母親是住在貧民窟板條屋的妓女,他因此常常被班裏的小霸王欺負。也因為同樣都被欺負,修平與海相識了。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海居然會彈鋼琴!在貧民窟海簡陋的家樓旁邊,有一個小樹林,在那樹林裏,有一架只有阿海才能彈奏的鋼琴。

老舊的鋼琴在海的彈奏下發出溫柔的聲音,撫慰著住在板條屋當中人們的心靈。

因為有著共同的愛好,修平與海成為了好朋友。自從發現了海的才能以後,修平的心中就有隱約的不安。因為,修平的父親是知名的鋼琴家,他自己也一直以父親為榜樣而努力著。然而無師自通學會彈奏鋼琴的海的琴聲卻讓他體驗到了自己所缺乏的那種感動人心的素質。“我要證明…在小學生裏我是最好的!”修平這樣說,也這樣努力著——

目標是全日本學生鋼琴大賽。

另外也有一個人發現了海的才能。他就是海他們就讀的小學的音樂老師阿字野先生。
二十年前,阿字野壯介以高度的技巧與華麗的風姿活躍於鋼琴界,是日本的明日之星。但是命運弄人,一次事故讓他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兩樣東西:他的愛人和彈鋼琴的左手。意志消沉的阿字野將只有自己才能彈奏的專用鋼琴丟棄,等到他回神過來再次找到這架鋼琴的時候,它已經被丟在一個鄉下的小樹林當中了。阿字野悲哀地發現,自己已經無法再用這架鋼琴彈出任何聲音來了!意志消沉的他到附近的小學當了音樂教師,十年。

如今,當阿字野再度涉足這座森林時,他聽到了鋼琴聲,那曲子正是他所作。走進森林,他看到一位赤腳的少年在月光下入神地彈奏著。那正是他曾失去的鋼琴!那正是他曾失去的琴聲!

“阿海,我們一起彈鋼琴吧。”

在那一刻,阿字野壯介以另一種形式再生了。

然而,海拒絕了阿字野教導他彈鋼琴的好意。一方面是因為事情太突如其來難以接受;另一方面,修平求教於阿字野卻被拒絕,阿海敏銳地感覺到了友人的心情而不想讓修平難過。可是,他沒有意識到,自己其實是真正的喜歡彈鋼琴的!蕭邦、莫札特、貝多芬……那些大師們美妙樂曲的誘惑是海所無法拒絕的。為了學會彈奏蕭邦的曲子,他終於求教於阿字野…
而阿字野的交換條件正是—— 參加全日本學生鋼琴大賽。

【人物介紹】
一之瀨海:
出身於貧民窟的少年,母親是妓女。相貌俊美,野性十足。在鋼琴彈奏方面無師自通,才華驚人。鋼琴之森是他心中的淨土與聖地。

雨宮修平:
來自東京的少年,與海結成莫逆。其父親是有名的鋼琴家。最早發現海的才能以後將海視作競敵,但仍非常珍視與海的友誼。

阿字野壯介:
起初是海與修平的音樂老師,陰沉、鬱鬱寡歡。事實上是多年前鋼琴界的大天才,後因事故失去演奏能力所以意志消沉來到鄉下小學教書。當他發現海的才能以後就下決心要在海的身上實現自己未竟的夢想。

丸山譽子:
廁所的公主。在全日本學生鋼琴大賽的地區預選賽上與海的那次相遇,改變了她的琴聲和人生。

*********************************************

這一部是姐姐介紹我看的...
沒想到看這種漫畫,竟然會看到整個熱血啦!
真的有些誇張啦!

這個圖片的封面是新版的封面啦!
因為,之前這個作者跑去畫「花田少年史」了..
中間停刊許多,在「花田少年史」結束之後..又回來繼續畫了啦!
所以,尖端也趁這次,換了新封面,而買到舊封面的讀者也可以付工本費換新封面啦!
這也算是另一種服務啦!沒有叫讀者去買新版的漫畫啦!呵~~

有人說他的人物長的不漂亮,但是,我覺得我還能接受..
一色真人很能描繒出小孩子..
覺得他畫小孩子的部份都很棒...

之前看過的漫畫就算了..
希望我之後看過的漫畫,我也能持續分享啦!
也算是個簡單的記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