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亞洲職棒展開之際,不斷的傳出鋒哥要去日本的消息。
甚至是546也要出國了...

多年前,陳金鋒懷著夢想前往美國去奮鬥打拼..
為的就是要踏上大聯盟這個棒球的最高殿堂...
在當時,已有美國的球隊在台灣尋找棒球的人才...
但是,對這個空前的機會,許多人卻躊躇著..
因為,在那個時候、那個背景,大聯盟的夢想真的好遙遠...

但是,陳金鋒他踏出去了...
他勇敢的為自己的未來做了這個重大的抉擇..
追夢,原來夢不是那麼的遙不可及,重點是要自己願意去追...願意跨出第一步..
在鋒哥決定離開台灣這片土地前往那個的陌生的國度..
他帶著的不只是自己那顆懷抱夢的心..
還有在觀望時機的球員們心...



在陳金鋒之後...
有愈來愈多的球員也帶著追夢的心前往那個國度。
他雖然不是成績最好的,但是他的舉動、他的決定..
卻深深影響了在他之後的球員...
原來夢也可以摸到的...

在大聯盟之夢破碎了之後...他也想前往日本發展..
以他在國際比賽的成績,這是讓日本球隊有目共睹的..
可惜...在日本的測試成績並不如預期,他只好再回到這個孕育他棒球生命的土地。

在這一年中,他帶給La new的,不是帳面上的成績..
同時他也是小熊們的目標。
一個精神領袖是千金難買,也是無法訓練出來的..

現在他有這個機會,可以再次出國去追尋更高的榮耀..
但是,他卻選擇留下...




正如他自己所說..

「打棒球的選手都希望站在一個最高上的…最高的場合去打球,因為那是一個代表自己的榮耀..
可是在那個之下裡面,有很多的…人家不知道那種心情的感覺,那那種感覺也許是外表人看到很…
很不錯的,可是它往往都是背負自己的成績的壓力,成績的名字」

「這些隊友,不管是老闆,還是領隊,還是教練,還是隊友,相處之後發現另外一種棒球……
雖然不是最好的,可是它是一種…是一種精神,是種努力,然後去奮鬥,
然後大家同心協力的去做同一件事情,然後…不管結果怎麼樣,
可是在那當下過程是快樂的,也是打球這麼久以來,可以享受到這種…什麼是棒球,
或者怎麼樣,可是我覺得在今年,我覺得真的很快樂。」

在回到台灣的這一年,棒球對於鋒哥,有也另一種的意義,不再只是追夢的工具了。
快樂,這是最難得了...一個人能喜歡自己的工作..
在工作的過程中,又能感受到快樂,這才是最令人感到最滿足的。




「我們隊上沒有一個是中華隊的隊員,也不是每一個都是很好的選手,可是一整年下來…
到總冠軍賽,到亞錦賽(亞職)可是我從來看不到他們緊張,甚至我比他們緊張,
可是他們…我看不到他們會緊張,而且他們做的確實比我好,可是他們的進步,
我覺得……這是一個棒球,可是不是最好的,可是就看到他們喜愛棒球而努力,
然後盡自己所能做到…做到自己的能力極限」

這個原因不只是鋒最感動的地方,同時也是身為球迷的自己所感動的地方。
為自己所喜愛的棒球所努力,盡自己的能力而達到能力的極限。
如果每一個球員都能做到這樣的程度,球賽豈能不吸引人嗎?

最後..

仍是和大家相約2007年亞洲職棒大賽,這一次..
「不是輸人家一分,而是贏人家一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