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著第一集後面..
死神救了海砂...

因為之前已經看過漫畫了..
所以,一直很懷疑..
第二集真的演的完嗎?..
嗯!電影還是有改編啦!
和L對決就收掉了...
並沒有拉到尼克那段啦!


電影版將漫畫精華來個大濃縮,再配上個原汁原味的構思,完成了連死神都不知道的結局..

在看到L從椅子上跌下來的那一刻,我閉上眼睛,心想:天啊!果然還是要把他賜死嗎?
卻又在攝影棚內看到L的側影,當時的我還以為看見了月眼中的幻象,
卻不知這才是L一切絕地大反攻的開始。
或許有人會說:夜神月哪有這麼白癡?但要我來說,不論漫畫版裡的月如何,
當電影中的月在筆記上寫下“夜神總一郎”這個名字的一瞬間,就已經註定他的失敗了。

而L竟然以自己的生命作為賭注(不應該說是賭注,因為不管怎樣L都會死)
只為了在自己臨死前看到KIRA落網,證明自己才是對的。只是他唯一沒料到的是..
他最信任的渡也成了犧牲品。我想這是L到臨死前都還過意不去的吧!
L在最後對夜神總一郎說的那番話--雖然我從不知道親情是什麼,但在我眼中,你絕對是個好爸爸...

“....時間差不多了,可以讓我自己一個人獨處嗎?”L

用自己的生命,見證了自己的勝利,卻還是得一個人孤獨地死去。

電影的劇情,感覺像是漫畫版的去蕪存菁加上一點點的張冠李戴。
高田清美這個只有名字一樣(設定完全...汗)的關鍵人物,代替了漫畫中的火口。
雖然人物刻畫嫌薄弱,但也服務了許多鏡頭(她的腿真是太讚了!!)而電影中的許多場景,
更彷彿是漫畫的立體版,完全忠實呈現。

題外話,L的那副吃相整個讓空腹進場的我倒胃倒到不行......XD

拉哩拉雜地寫了一堆,我還是大推這部電影。令人意外的結局,竟是利用了漫畫中沒有被
活用到的規則,是不是也算是小反將了原著一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