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成棒總教練人選出爐 東方特快車郭泰源接掌兵符
更新日期:2007/02/16 02:47 記者:聿晨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十五日召開第九屆亞奧運選訓小組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會中全數通過,今年世界杯、亞錦賽一直到奧運資格賽的總教練一職,將由「東風特快車」郭泰源出任,他表示,面對這個人生中「最大的意外」感到很重的壓力,但他會勇於挑戰自己,拿到最好的成績。

亞奧運選訓小組召集人徐生明說,今天的會議中全數通過,由郭泰源接掌中華隊兵符,他認為這是眾望所歸的期待,也開玩笑的要郭泰源把他在雅典奧運失去的全部要回來。

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說,希望教練團的名單可以在三月底前公布,至於中華培訓隊的部分,仍舊交由龔榮堂負責,他將帶領業餘球員參加荷蘭港口杯、義大利國際邀請賽等以賽代訓。

今年棒協兩大硬戰,就屬十一月初的世界杯,以及十一月二十六日開打的亞洲棒球錦標賽,其中亞錦賽更攸關到中華隊能否取得亞洲唯一一張北京奧運的參賽門票,若中華隊不幸落敗,就必須在明年三月,和各洲的落選球隊進行「奧運資格賽」。

由於棒球項目在二零一二年倫敦奧運已遭到「三振出局」,因此,亞洲各國除了北京奧運地主中國大陸外,幾乎都會在亞錦賽精銳盡出,搶下這張「亞洲唯一」的奧運門票。

接下重擔的郭泰源則說,對於中華隊總教練,他考慮了很久,這是一個重要任務,也是一份榮譽,對他而言也是一個人生中的挑戰,希望最後的結果可以讓大家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