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緣巧合之下,寇仲和徐子陵得到了武林中人夢寐以求的武功奇書“長生訣”,“長生訣”是打開“楊公寶庫”關鍵,此寶庫藏有江湖中人夢寢以求、可令人稱霸武林的"邪帝舍利",雙龍因此惹來大野心家宇文化及的連場追捕。
  而“長生訣”的物主,來自高麗的女刺客傅君婥,為取回“長生訣”把雙龍擒住,卻發覺雙龍是練“長生訣”內功的適合人選,遂逼令雙龍練“長生訣”,而雙龍亦利用傅君卓來逃避宇文化及的追殺,雙方初時互相利用,但經曆過共患難的一段日子後,彼此之間竟生出真摯的“母子”感情。傅君婥為了保護寇仲、徐子陵,死於宇文化及刀下。兩人悲憤之餘,立誌學好武功,發誓必殺宇文化及,替傅君婥報仇雪恨。

  雙龍練成“長生訣”初階,踏足江湖,被魔門陰癸派首徒婠婠探知“長生訣”在雙龍身上,遂引來江湖人士的纏擾追殺,險死還生。寇仲和徐子陵非但多次大難不死,"長生訣"內功加上學來的武功招式,武功反而大增。

  寇仲偶遇李世民之妹李秀寧,被李秀寧之美貌深深吸引,為了贏得美人歸,寇仲決意投效於李閥門下。寇仲透過李秀寧,同時結識宋閥二小姐宋玉致,因性格關係,兩人成了鬥氣冤家,但感情卻在不知不覺之中漸漸滋長。

  徐子陵方麵,邂逅了“慈航靜齋”聖女師妃暄,被其超塵脫俗之氣質吸引,卻因師妃暄身負聖女身份,不能涉及兒女私情,兩人有緣無份。同時,徐子陵被魔門妖女婠婠纏上,婠婠對徐子陵大感興趣,對其纏繞不休,既為套取“長生訣”及 “楊公寶庫”所在,亦對徐子陵生出真情,徐子陵周旋於聖女與妖女之間,矛盾重重。

  雙龍憑當日傅君婥曾帶二人至寶庫的記憶,以為魯妙子遺下的線索,悟出了寶庫的入口所在。但黃雀在後,宇文化及在雙龍打開寶庫後,中途攔截,幸好雙龍今非昔比,武功比宇文化及高,合力把宇文化及重創逼退。而雙龍墈破庫中有庫,進入到底部的真正邪王墓,以"長生訣"功力打開機關,釋放了“邪帝舍利”武功精元,不料同時引動了冰封的邪王石之軒複活,雙方爭奪舍利,雙龍吸了舍利中的七成功力,石之軒得三成,不敵雙龍而遁走。同時,柴紹得悉寇仲得到真正的寶庫,感到寇仲的威脅,但秘而不宣,向李秀寧施壓催婚,李秀寧為家族利益,終下嫁柴紹。寇仲對李秀寧的感情徹底絕望,化悲憤為力量,加上得到"邪帝舍利"縕藏的武功精元,寇仲爭霸的野心更大,誓要擊敗李世民!

  但此時楊虛彥為了喚醒邪王石之軒的魔性,不惜暗殺自己心儀已久的師妃暄,子陵誓死保護師妃暄,二人並試圖引導石之軒向善,但石之軒終於利用"邪帝舍利“練成魔門高深武學不死印”,成為正派大患。寇仲鬥心日盛,以“邪帝舍利”功力急速提升武功,又行刑苛軍法,霸氣漸露,子陵深怕寇仲受"邪帝舍利"的影響,走上專橫霸主之途,欲助寇仲奪得“和氏璧”,以“和氏璧”的正氣來抵消“邪帝舍利”的霸氣。

  雙龍查得“和氏璧”收於靜念禪院,與世民為爭奪“和氏璧”,其間魔門中人加入爭奪戰,師妃暄及李秀寧為免“和氏璧”落入魔門手中,從中調停寇仲與世民合作,聯手對抗魔門中人,結果"和氏璧"在正邪擊戰中粉碎,雙龍吞下“和氏璧”粉未,功力大增,擊敗了邪王石之軒及陰後祝玉妍。寇仲因“和氏璧”之功力遏製了“邪帝舍利”乖戾之氣,變得心境清明,終於接受子陵、師妃暄以及李秀寧的勸說,放棄爭霸之心,決助李世民統一天下。


分集劇情:
第 1 集
  寇仲和好友徐子陵(自稱為雙龍)均是無父無母的孤兒,二人互相扶持,是一對好兄弟。雙龍無意間得到武林中人夢寐以求的武功奇書《長生訣》,它是打開楊公寶庫的關鍵,而寶庫內藏有可稱霸武林的邪帝舍利。仲偶然認識了李閥中李淵的女兒李秀寧,仲被寧的風采深深吸引。禁衛軍總管宇文化及為取悅皇帝楊廣,而決心奪取《長生訣》。化得知《長生訣》在雙龍手上,遂對 他們展開追捕。廣多次對高麗用兵,令人民受盡戰爭之苦,高麗的女刺客傅君婥為平戰亂而刺殺廣,可惜多番失敗,更因此而遭化追殺。《長生訣》的物主是婥,婥為取回它而找尋雙龍。

第 2 集

  婥終於尋獲雙龍,卻在無意間發現他們是練《長生訣》內功的合適人選。婥逼雙龍練《長生訣》,更道出它隱藏著的秘密;雙龍猶豫。雙龍雖想練武,但又害怕《長生訣》帶來的後患,二人遂暗中離開婥。雙龍在路上再遇寧,因寧的關係而認識了宋閥中宋缺的女兒宋玉致。致有男兒倔強不覊之氣質,與生性不覊的仲成為鬥氣冤家。雙龍被化追殺,幸婥及時出現營救。雙龍為逃避化的追殺而答應婥修練《長生訣》,雙方初時互相利用,但經曆過一段共患難的日子後,彼此間產生了真摯的母子感情,雙龍更戲稱婥為母親。

第 3 集

  雙龍欲找寧借船渡江來逃避化;二人往找寧期間無意中得知寧會遭遇暗算。家中開采礦物、富甲一方的柴紹與李閥是世交。紹心儀寧已久,他為討寧的歡心,設宴款待村民來為她慶祝生辰。化一直想鏟除與自己作對的李閥他見紹正在追求寧,恐他們將來聯親結盟後便難於對付,遂先下手為強,派出臭名遠播的海沙派幫主任少名來暗殺寧。寧遭伏擊,幸雙龍及時營救。雙龍道出來意,最後二人帶同婥、寧及致,坐致兄宋師道的船渡江。化率領海沙派成員伏擊雙龍,婥為保護二人,著他們帶同致及寧乘小艇離開。海底火山爆發,船隻相繼沉沒。

第 4 集

  婥與化等漂流至荒島,婥身受重傷,與化約定待康複後再決生死戰。化一直欣賞婥,奈何為了阻止她刺殺廣而成為對頭人。化在以往多番交手中,刻意手下留情,但始終未能打動她。雙龍發現婥的破衣,以為她已死,誓言要殺化來報仇。婥與化決戰而掉下山崖,化以為婥已死,深感哀痛。雙龍發現傷重的婥,遂帶她離開荒島求醫。婥將死,臨終前用盡力氣教授雙龍劍法來成就《長生訣》,更囑咐雙龍要用它來造福天下,二人含淚答允。名為取《長生訣》而將雙龍捉去;魔界的陰癸派妖女婠婠暗中救出二人。婠聞雙龍身係《長生訣》而假意接近二人。

第 5 集

  婠在與陵相處的日子中,對忠誠善良的他產生了好感。雙龍因身係《長生訣》的秘密而遭到魔門中人追捕,婠亦因此而對二人糾纒不休。每次婠加害雙龍時,二人都得到正道中人慈航靜齋的師妃暄相救。陵對暄一見傾心,對她留有好印象。雙龍見暄武功了得,提出結伴上路來保護《長生訣》,但暄婉拒,隻答允教授他們「鳥渡術」輕功來旁身。婠派妖女追捕雙龍,幸寧兄李世民帶同黑甲精騎營救。民與寧四出為李閥招攬人才以爭霸天下,民邀雙龍投靠門下,雙龍婉拒,稱目前隻想為婥報仇。化一直收起婥遺下的寶劍,對她仍念念不忘。雙龍向化下戰書,化樂意奉陪。

第 6 集

  雙龍報仇失敗,被化率領的大軍追殺,二人想起民曾說過到達白水河的休戰區便能脫險。雙龍最後得到民的相助,終脫離險境。化告知廣李閥存心包庇雙龍來阻礙他奪《長生訣》,廣以征收重稅來懲戒李閥。李家四兄妹中,民與寧最為投契,民看穿仲對寧的心意,惜寧隻視他為幫助李 閥爭霸的人才。雙龍為答謝民兩次相救,答應投效於李閥門下。雙龍隨寧及致返李家,致在途中提出拜會多情山莊的多情公子侯希白。白喜與人切磋武藝,廣集武功。白要與雙龍比武,提出若他們敗北便要借出《長生訣》予他研集,最終雙龍不敵白,無奈將《長生訣》交出。

第 7 集

  寧見雙龍的輕功特飛猛進,便好奇探問仲的原因。仲指出輕功是陵的夢中情人暄所教授,仲隨後更借機會說出喜歡寧,寧錯愕。民派投效李閥多年的拂送信予寧,希望她與瓦崗軍二龍頭李密商討結盟一事,以抵抗外敵杜伏威。寧與致起程找密,仲擔心寧的安危,遂與拂暗中陪伴上路。寧與密談判失敗,密以她作人質來要脅民。瓦崗軍的猛將李靖不滿密的所為,挺身維護寧與致,更與眾軍大打出手。寧最終被仲救出,致則成為密的俘虜。靖已為叛軍,不能再返瓦崗寨,拂邀他投效李閥。雙龍闖瓦崗寨救致,二人不敵武功高強的密,救出致後便被密所俘虜。

第 8 集

  化散播流言,指雙龍懷有《長生訣》。密為一統天下,而逼令雙龍交出《長生訣》。密在威逼及折磨雙龍的過程中,常常被捉弄致哭笑不得,卻因此而對他們產生了愛惜之心,更威逼他們認自己作父親。雙龍為保性命,隻好假意依從。密得知《長生訣》在白處,遂率兵與雙龍到達多情山莊。白提出與密比武,若他勝出雙龍便得交出《長生訣》;一輪混戰後,白勝出。寧再邀密與李閥結盟,密最終被她的誠意感動而答允。白守諾言歸還《長生訣》予雙龍,時《長生訣》內突然映出幻象,白追問幻象的由來,雙龍為守《長生訣》的秘密而拒絕屈從。

第 9 集

  雙龍與寧等起程往李家;路上,仲對寧嗬護備至,寧感動。廣削減李閥的糧餉,引發不少士兵逃離軍營,寧感煩擾。雙龍受到紹的教唆,以為隻要將逃兵捉回便可助寧解決事情,結果弄巧反拙,引起眾兵抱怨民。李閥得紹的相助得以繳納稅款,化得悉後向廣誣蔑李閥勾結李密來密謀造反,並指他們私購兵器,廣命化找出證據。兵器商東溟派分別送柬予民及化,邀請他們到船上洽談交易,民恐購買兵器的賬薄落在化手上,計劃與寧往盜取。雙龍因盜賬薄而認識巨鯤幫的沉落雁;雁為了擺脫獨孤策對幫會的控製,而教授雙龍偷竊功夫好讓他們能盜取賬薄。雙龍觸動了賬房的機關,身陷險境,時婠出現營救。

第 10 集

  婥妹傅君瑜為要為亡姐報仇而接管東溟派,好與化洽談交易。雙龍終取得賬薄,但卻不慎觸動機關,婠再出現營救。瑜炸毀船隻並圖將化殺掉,惜失敗。雙龍將策的賬薄文給雁,雁感激。瑜對化窮追猛打,化卻多番對她手下留情,沒有將她殺掉。淵聞廣有意削藩來鏟除自己,寧憂心。紹充當說客令廣收回削藩之意,且更贈家財作國庫。紹的目的是希望民能賜婚給他,準許他與寧成親,廣見有利可圖而答允。寧得知賜婚消息,大表錯愕;寧明白紹一直喜歡自己,奈何心底所愛卻是仲。最終寧為了家族利益而答應婚約。仲將李閥的賬薄滿心歡喜的交予寧,以為可以打動她,卻驚悉寧的婚訊,大受打擊。

第 11 集

  仲離開李閥,與陵再踏上報仇之路,致亦跟隨起程返家。致嚐試開解仲,不果。陵要將化私購兵器的賬薄呈交廣來告發他意圖謀反,致想出找缺的世交朝庭尚書王世充來協助,三人隨即起程到洛陽。仲與致是鬥氣冤家,二人在路上鬧出不少笑話,情愫漸生。雙龍拜會充,充不願冒險合 作,更企圖殺死他們。雙龍最終得充的外甥女董淑妮的幫助而得以見廣。化見充與雙龍在一起,認定他與自己為敵對。雙龍交出化意圖謀反的證據,廣盛怒。時化率兵圍剿皇宮與廣抗衡,雙龍為保護廣而與化起衝突,最終廣被擄走,陵則受重傷。

第 12 集

  婠救走傷重的陵,悉心為他療傷。化挾持廣南下,退守江都,而充則占據洛陽,與化形成南北兩大勢力。另一方麵,淵見廣失勢,加上得民的鼓勵,亦自立為皇。陵在與綰相交的過程中,感受到婠善良的一麵,終與她化敵為友。婠要求雙龍說出邪王墓所在,稱取《長生訣》是為了尋找教主陰後祝玉妍的情人邪王石之軒。雙龍坦言不知邪王墓所在,隻說出在幻象中曾見過該處。陵一直心係暄,因而麵對婠的付出不為所動。婠妒恨暄而將陵重創,陵以為將死,要求暄揭去麵紗以見真貌,此舉卻令暄違反了師傅的教誨。暄說出博學宗師魯妙子能醫治陵,仲帶著陵,經過重重考驗終見到子。

第 13 集

  子在避世山莊隱居多年,直至雙龍出現,子的行蹤才被妍發現。子透過仲激活《長生訣》來而治愈陵,陵感激。妍猜到軒和邪帝舍利的失蹤與子有關,遂威逼子交出軒。當年軒魔性失控後,他不想終日以殺人度日,子遂製造機關巧妙的墓穴,將軒及邪帝舍利封在墓內;子承諾保守此秘密,故未有向妍透露。暄雖喜歡陵,但礙於聖女身分而不能接受他。陵沒有怪責婠打傷他,婠歉疚之餘對陵的愛更深厚。子贈武功秘籍予雙龍,好讓他們能對抗妍;二人開始鑽研秘籍。子的女兒商秀珣是飛馬牧場的主人,珣因痛恨子對亡母不忠而與他斷絕來往。珣在馴服一馬匹時,馬匹突然發狂;時道出現。

第 14 集

  原來道為購買馬匹而到達牧場,珣感激他相救。雙龍得知子與珣的關係後,計劃助珣解開心結,重拾她與子的父女情。子得知珣墮馬受傷後大為緊張,拜托道送藥為珣醫治。致意外受傷,仲悉心照料,致暗喜。珣生辰,雙龍等為她慶祝,子將多年來收藏的禮物送給珣,珣感動,與子冰釋前嫌。子見雙龍悟性高,再贈二人機關及發明大全。妍再到山莊,雙龍等合力對抗,時影子刺客出現將子帶走。影逼令子說出軒的所在,子拒絕屈從,最終慘被影子吸去內力而死。另一方麵,雙龍為追捕影而遇上白,三人四處尋找影的蹤跡。

第 15 集

  珣得悉子的死訊,傷心欲絕。雙龍等合力安葬子後,陵跟隨暄返慈航靜齋解釋揭去麵紗一事。仲一直沒有放棄寧,他以為寧看不起他才答應紹的婚約,遂誓言要闖一番事業,再奪取她的芳心。仲最後決定投效宋閥來成就大業。仲揀選馬匹作為拜會缺的禮物,致卻誤會仲投效門下全為了追求她。仲醉倒,將致錯認為寧而抱入懷內;致以為仲向自己示愛,暗喜。寧與紹到飛馬牧場洽購戰馬時,寧被四大魔人捉去,仲得知後冒死相救。寧重遇仲,百般滋味在心頭。二人經曆了一番生死後,寧對仲的情義更深,奈何她有婚約在身。寧對仲鼓勵一番,期望他有日能建功立業。

第 16 集

  仲與寧平安返回牧場,眾喜。仲對寧大獻殷勤,紹妒忌。致驚悉仲對寧仍未忘情,始知一直誤會仲喜歡自己。暄的師傅梵清惠責備暄違抗教命,陵為暄求情,暄卻立誓與他劃清界線。惠見陵對她找出邪帝舍利有幫助,遂命暄及弟子了空與陵一起將邪帝舍利毀滅,以免它一旦出現而令天 下大亂。婠跟蹤仲而得知舍利藏於山洞內,妍召集魔門中人群起搶奪。仲亦得悉陵到了山洞取舍利,遂與致等趕往與他會合。妍與化為爭奪舍利而起爭鬥,仲趕到後隨即加入戰圈。陵不慎觸動洞穴內的機關而引致山洞倒塌,他與暄因此掉進洞穴內的引水道中。仲見山洞塌下,以為陵遭遇不測,傷痛欲絕。

第 17 集

  陵對暄的愛不能自控,暄雖感動但卻不能接受,陵失望。仲與陵重逢,大喜。雙龍與暄起程再往找尋舍利,在路上遇見雁及她的手下陳老謀被策追殺。雙龍找密協助雁,密答應。密的大龍頭翟讓不滿密私下與李閥結盟,因而計劃鏟除密。密成功擺脫策,雁感激。讓恐開罪策而決定交出雁,幸雙龍出現營救。密最終在雙龍的協助下殺死讓,登上大龍頭之位,而雁亦為了感激密而答應投效旗下。妍發現取得的舍利是膺品,雙龍得悉後才明白是子故意布局來隱瞞真正邪王墓的位置。雙龍告別暄,起程再尋找舍利。民與寧部署攻打長安城,紹亦跟隨寧去打仗。

第 18 集

  民精心部署,結果不費一兵一卒便取得長安城的進駐權。負責保護長安城的將軍李孝常不甘就此投降而選擇自殺。化派名攻打瓦崗寨以鏟除他們在江都附近的勢力;另方麵,雙龍則協助密來對抗他。雙龍借助密的勢力,成功剿滅效力化的海沙派,更令名旗下的堂主虛行之及幫會中人投效二人。密以為成功令海沙派加入瓦崗寨,卻得悉他們是有心投效雙龍而不是自己。雙龍得密的鼓勵,決定自立門戶,建立雙龍幫來闖天下。化殺掉廣,另立新的傀儡皇帝,並改國號為魏,操控江都政權。化為取得舍利,稱霸武林而靜待瑜的出現,希望借著他找出雙龍的所在。

第 19 集

  雙龍訂立幫會規條時,以保護百姓為首要,待隱定民心後才借機會招攬民兵來擴展勢力。瑜會合雙龍不久後被化擄走,化要脅雙龍交出邪帝舍利作為救瑜的條件。雙龍憑著瑜的暗示,確定舍利藏於長安。雙龍遇白,白以協助尋找舍利為借口而跟隨上路。婠跟蹤雙龍,被白發現,二人混戰時,白是魔門中人的身分被揭發。婠找借口跟隨雙龍到長安,而白的身分最終亦敗露,白惟有向雙龍告辭。妍散播舍利藏於長安的謠言,謠言不久即傳遍武林。雙龍終探得舍利藏於楊公寶庫內,二人到達寶庫後發現內有大量金飾和兵器;雙龍開始找尋舍利,時民的軍隊突然出現。

第 20 集

  民發現大量寶物及兵器,遂將它們全部運走以擴展軍隊勢力。雙龍在寶庫水潭底發現真正的邪王墓,他們以《長生訣》打開邪王墓釋放邪帝舍利的精元,不料卻同時使冰封的軒複活;軒將邪帝舍利帶走,但舍利的七成功力已被雙龍吸去。影是軒的徒弟楊虛彥,多年來一直尋找軒,如今師徒重逢,大喜。雙龍走火入魔,仲變得狂燥,更自殘身軀。致用身體阻擋他免受傷害,寧把一切看在眼內。暄甘願受責來要求惠救治雙龍,最終惠責罰她靜心思過。妍仍對軒一往情深,奈何軒仍痛恨她間接害死了聖女妻碧秀心。淵在長安稱帝,讚民多番建立戰功,引起大子建成及三子元吉妒忌。

第 21 集
  化將對婥的愛轉到瑜身上,最終因不忍殺掉她而放她走。雙龍得瑜的鼓勵,決以《長生訣》成就大業。仲立誌要爭霸天下,陵卻不認同,二人遂分道揚鑣追尋理想。暄猜惠不許自己涉足感情事是與心及軒有關,遂與陵四處查探。仲到飛馬牧場洽購戰馬時遇寧,仲稱要攻陷良都作為聘禮 來向淵提親,寧感動但把感情抑壓著,因她不想傷害一直喜歡仲的致。紹恐怕寧對仲動情而催婚,民為她擋駕之餘更鼓勵她為所愛而勇往直前,寧猶豫。陵與暄到達當年心及軒隱居的寺廟,查出軒因魔性大發而殺掉心,更查得他們曾誕下一女。二人最後憑各種跡象猜測婠便是他們的女兒。

第 22 集

  彥欲軒練成「不死印法」以重振花間派的聲威,但軒因掛念女兒而心生善念,以致無能為力。婠伏擊軒,時陵衝口說出她的身世。軒為查明虛實而找妍,妍說出真相,軒與婠父女終於相認。妍後悔當年迷惑軒令他錯手殺死心,軒雖痛恨妍,但最終為了婠亦原諒了她。仲明白寧為逃避紹才到牧場,仲鼓勵她向紹解除婚約;寧心有決定。寧向紹提出分手,紹卻處處逃避。致協助仲製作寧夢想的愛巢模型,寧卻誤會二人在談情。紹的家仆阿朗未經紹同意便私自下毒於酒內,仲無意中喝下,以為紹有心加害自己而揮劍向他。時寧挺身維護紹,仲睹狀心痛欲絕。

第 23 集

  寧為紹的行為感到羞愧,決定與他解除婚約,怎料卻突然接到他的退婚書。原來紹是不欲寧主動提出退婚,令皇族丟臉。致當說客力勸寧與仲言和,寧裝作反臉無情,令致知難而退。寧此舉是為了讓致明白自己已對仲心死,希望成全他們兩人。寧從致身上看到紹對自己的心意,最終決定下嫁紹。仲要證明寧的選擇是錯的,決心要攻陷良都作為她大婚的賀禮。之擔心仲急於求成,未有足夠的準備便打仗,遂送信請陵回巢協助。陵與暄引導軒歸向善道,不果。軒見暄的簫聲令他憶起與心的回憶,遂提出借簫一用。仲在寧的婚宴上送上良都作為聘禮,寧錯愕。

第 24 集

  仲受邪帝舍利魔力的影響,爭霸的野心熾烈,陵擔心。寧不欲與仲有所拖欠,決將良都的統治權交回給當地人民。致為了仲甘願拋下千金小姐的身分去侍奉他,仲明心她的心意。仲對致有好感但卻不欲在此時向她表達,遂打算送她回家,怎料致卻拒絕,仲無奈。民、充及化鼎足三立,各據一方,仲為拓展雙龍幫勢力而決定投靠充門下。軒率領魔門六道重出江湖,陵為免他禍害武林而計劃鏟除他。暄對此卻不認同,反希望以真誠引導他改邪歸正。正當暄勸服軒交出邪帝舍利之際,彥出現阻止。暄的聖物在對抗彥時被打破,她是軒女兒的身分隨即被揭露。

第 25 集

  暄得悉是邪帝的女兒而大受打擊。惠欲廢除暄的武功,以免她潛在的魔性會禍害武林,幸空及時製止,最後惠讓她用意誌及正道去克製魔性發作。仲得妮充當說客勸服充讓他投靠門下;充子王玄應看穿仲是借他們的勢力來擴展雙龍幫,充內心有決定。暄拒絕與軒相認,軒傷心。密揮兵攻打洛陽鄰近的洛口,充為考驗仲的忠誠而派他率兵對抗。仲不欲傷害密,對他處處留手。雁表麵與仲和談,實際是拖援兵之計來請李閥增援。民派紹當主帥領兵增援,寧見他首次出兵而隨軍相助。仲首次與寧正麵交鋒,內心交戰。

第 26 集

  紹不敵仲高強的武功而被打傷,隻好暫時退兵。寧明白不是仲的對手,遂施調虎離山之計與紹裏應外合來攻打充。仲勸服密退兵,說出自己表麵是替充效力,實際是利用他在軍隊中建立威信,以擴展雙龍幫。充讚賞仲護城有功,對他大表信任。寧見密的陣地被化攻占,遂邀他投靠李閥 來重建威信,密答應。瑜刺殺化失敗被擄去,化試圖以禁錮的方式來令她接受自己。暄魔性大發打傷陵,陵卻為她隱瞞,以免她被惠責備。軒因牽掛暄而無法煉成魔功,彥找妍商討對策,妍施計令軒殺害暄,幸惠出現營救。婠施妖術令暄以為魔性大發而打傷陵,暄歉疚。

第 27 集

  暄接受不了是邪帝女兒的身分,沒有道別便離開慈航靜齋。婠稱有暄的下落,陵跟隨尋找她。化為瑜做盡一切,瑜卻不領好意。仲在洛口之戰大勝,充賞賜仲黃金千両。充雖覺得仲是人才,但始終怕他倒戈相向,因而加緊防範他。仲為收買軍心,而特意將黃金贈給軍隊各人。仲為取得充的信任,不惜假意取悅妮。之為良都城的人民改善生活,贏盡民心。仲將良都城的民兵與雙龍幫合並,組成龐大軍隊,名為「少帥軍」,為爭天下而鋪路。自軒誤傷暄後,暄魔性大發,軒從此決心煉成不死印法。暄失理性襲擊陵,陵因無力幫助入了魔的她而自暴自棄。

第 28 集

  暄冰封自己來抑壓魔性,陵以為她死了,傷心。婠為了喚醒垂死的暄而故意襲擊陵,亦因此而被暄打傷。妮誤會仲將良都城贈給自己是為了示愛,致不認同。之明白仲在意致的感受才隱瞞贈良都城給妮的事,仲卻謊稱不想再涉及兒女私情。充得悉仲有謀反之心,特意將妮許配給他,目的是逼仲效忠自己。致聞仲的婚訊,傷心之際卻得悉仲是假意取悅妮來蠶食充的勢力,暗喜。仲不想傷害妮,決定起義,與充對抗。陵為婠療傷,婠再向陵表白,二人情不自禁擁吻起來。仲被軍隊包圍,妮挺身掩護仲離開。化弟宇文智及得悉洛陽局勢有變,著化乘虛而入攻打充。

第 29 集

  致麵對大軍追殺仍不離不棄的守候在仲身邊,仲感激。應以仲的將領要脅他投降,時智出現為他解圍。化為取得充駐軍的許城,而以瑜要脅仲結盟同反攻充,仲無奈答應。仲重整少帥軍的勢力,靜待時機鏟除化。暄終接受她是邪帝女兒的事實,並希望他朝能以善念感化軒。暄以念力暫時克製著魔性,惠求助師叔一心大師靜化她體內的魔性。陵說出與婠曾發生關係,暄木然並裝作冷靜。仲為了名利而傷害妮的感情,致鄙視他的所為,決定離開。仲其實是為了致才取消與妮的婚事,隻是她一直蒙在鼓裏。仲攻陷洛陽後,最終因有愧於妮而讓充帶她離開。

第 30 集

  化舍不得瑜,最終未能遵守諾釋放她;仲誤會化殺了瑜,憤怒。仲為爭霸天下而與化結盟。暄終放下感情的包袱接受陵,陵喜。心成功助暄靜化體內的魔性,另一方麵,軒煉成不死印法,計劃統領魔門在武林展開殺戮。軒的不死印法令力量至善的和氏璧發出正氣光芒。相傳和氏璧能克製邪帝力量的霸氣,得之便可統一天下,軒及陵遂設法把它得到手。心成功取得和氏璧,惠及暄等靜待與他會合。陵找仲合作,希望在取得和氏璧之前對抗軒。仲見陵與暄出雙入對,不期然又再想起致。仲被魔性蠶食,爭霸之心漸大,陵力勸他放棄但不果。

第 31 集

  仲寧願爭天下亦不願協助陵對抗軒,陵無奈。充帶妮到長安找淵,希望借助他的勢力東山再起。民協助淵處理朝廷事務,淵放心四處遊樂。妮主動獻媚,淵春心蕩漾。心取得和氏璧後便告失蹤,惠猜他已知道了和氏壁的預言啟示,現正獨自修行。致離開仲後到了與仲相識的揚州懷愐昔 日時光。致失掉錢包,被迫流落街頭。民潛入化的勢力範圍收探密報,在那裏重遇致,致喜終可以擺脫流落街頭的日子。仲放下尊嚴去找致,卻看見民對她大獻殷勤,表妒忌。致以民來刺激仲,仲感不是味兒卻沒有表露出來。民心儀致已久,奈何致所愛的是仲。民揭穿仲喜歡致,仲不肯承認。

第 32 集

  化預料仲會倒戈相向對付自己,遂與智商討對策。化與瑜以下棋來定勝負,若她勝出化便要釋放她;瑜與化相處日多,對他漸生好感。軒擄去慈航靜齋的所有人,企圖向他們下毒手,幸婠及時施計,他們終能安全離開。妮故意親近淵,以一雪當日被仲拋棄的恥辱。她相信仲當初是為了寧才悔婚,因而更加憎恨寧。淵本已垂涎妮的美貌,現在她又主動獻媚,遂決定立她為妃。仲以酒壯膽向致求婚,致覺仲態度不認真,誤會他喝醉了才戲言示愛,一怒下離開他起程返家。致與缺等團聚,道追問她與仲的感情發展。致吐出一直被仲欺負,缺以為致受到傷害,決定找仲晦氣。

第 33 集

  仲到宋閥找致,缺出手阻止。缺要與仲比試,要他勝出才讓他見致。仲不敵缺的天刀八式,大敗刀下;仲要求擇日再次比武。仲被缺所傷,致擔心不已。致著道去探問仲的傷勢,且著他傳授仲對付天刀八式的要訣。缺其實是為了試探仲對致的感情才提出比試,結果仲不負他所望,缺遂安心讓仲與致交往。寧指妮針對自己,對她加以提防。化不想瑜勝出棋局,目的是想將她留在身邊,瑜不認同他的做法。陵與暄被影襲擊,時白出現相救。白欲幫助他們找尋和氏璧的下落,惠卻認為他不懷好意。婠一直暗中保護陵,陵感激。婠提醒陵要提防白,陵不解。

第 34 集

  惠終找到心,但心已圓寂坐化成佛。惠以念力與心溝通,終找得和氏璧;惠看見和氏璧影出的預言結局,驚恐不已。瑜對化已動情,遂以龜息大法來逃避感情。仲與致幾經波折終走在一起;缺喜有仲這位未來女婿。仲提出借兵攻打李閥,希望與化及李閥爭天下,缺支持。仲其實是想藉出兵討伐化來為婥報仇。化向李閥宣戰,紹出兵對抗。化預料會敗於紹手下,遂要求仲揮兵增援。密大責仲對抗紹是反麵無情,怎料仲卻要他按兵不動。密不解,懷疑另有內情。化派人放冷箭殺害紹,然後將罪名嫁禍給仲,希望藉李閥的手來鏟除仲。

第 35 集

  紹死,寧傷心不已,民決要為紹報仇。惠害怕和氏璧的預言會成真,但她以念力與心溝通過後,終獲啟示知道如何麵對。惠要與軒決一生死;她將掌門之位傳給暄後,便獨力去對抗軒。彥對軒說出婠阻撓他找尋和氏璧,更指她背叛師門與陵合作;妍忙加維護。軒迫惠交出和氏璧,惠拒絕,最終命喪他手下。仲欲徹兵,避免與民正麵衝突。仲遭圍剿;其時他的魔性大發,向民的軍隊展開連場撕殺。陵不怕和氏璧的預言,反決心找出它來克製軒並壓製仲的魔性。寧感紹的死另有內情,遂起程找仲查問究竟。

第 36 集

  民擔心寧安危,率軍去營救她。寧相信紹的死與仲無關,為免仲與民起衝突,竟不惜冒險幫助仲徹軍離開。致誤會寧對仲尚未忘情,與仲的感情備受考驗。陵取得和氏璧;它影出民與仲將會起衝突的預言。仲對新寡的寧多番安慰,致因而誤會他們愛火重燃。民遇仲,二人再起衝突,幸 陵及時製止。仲向致解釋與寧的關係,致卻堅信他未能忘記寧。陵以和氏璧洗滌仲體內的魔性,不果,更反令他產生幻覺,陵差點兒死在仲手上。暄籌備武林大會,企圖以正派力量與魔門抗衡,更欲借機會助軒除去魔性。成對太子之位一直虎視眈眈;成提出與軒合作,若他當上太子便給軒好處;軒為了利用他來稱帝而答應。

第 37 集

  軒與妍計劃在武林大會當日毀滅和氏璧,婠得知後欲通知陵,時妍出現阻止。婠與妍抗衡,更為了見陵而甘願被逐出師門,妍無奈讓她離開。致不快,民想盡法子哄她。軒下令殺掉所有隋朝後人,彥不滿,因他是隋室遺孤。軒曾答應助彥複辟,軒如今的行為令他憤恨。妮煽風點火唆使淵立成為太子,民失望。致對仲已死心,失落之際答應下嫁民。軒因搶奪和氏璧而被困銅殿內,陵與暄合力助他洗滌魔性時彥突然出現。彥為複辟而決心奪取和氏璧,幸婠及時製止。彥是白的身分被婠揭穿,軒愕然。軒體內的善念再次湧現,內心交戰。

第 38 集

  軒得和氏璧的幫助,魔念盡洗。軒憶起妻女,不禁因自己所作的孽而愧疚。軒在寺廟修行,希望擺脫心裏枷鎖後才與暄重聚;暄表支持。龜息中的瑜被化的深情感動,蘇醒在實時,卻遇化與仲在決鬥。化傷重垂危,最後在瑜的懷內死去。致為成全仲與寧才答應下嫁民,更鼓勵寧為所愛而重新接受仲。民明白致心係仲,願擱置婚期讓她再作考慮。妍勸軒回心轉意,不果,不惜與軒同歸於盡。最終軒被彥借機帶走,而妍則賠上性命,含恨逝去。婠接管妍掌門之位,重整陰癸派,將其收歸正途。暄求婠找出軒,婠答應。

第 39 集

  彥汲取了軒的邪帝內功,成為不死邪帝。軒雖武功盡失,但心境卻異常平靜,最後更剃度出家,從此退隱江湖。彥為取天下而強迫成與他合作,交換條件是助成鏟除民。密得知成與魔門勾結,企圖向淵告發他,但成卻先下手為強,故意製造事端殺他滅口。民受此事牽連,被淵逐出長安;寧跟隨民同被放逐。仲聞密死訊,傷痛欲絕。仲欲找成報仇,被陵阻止。仲受魔性影響而失去理智,陵與暄合力運用和氏璧化解他體內的戾氣。他們運功之時,和氏璧影出雙龍死在玄武門的預言。仲的魔性被洗滌,心境顯得平和。民與寧被彥伏擊,婠與雙龍及時阻止。

第 40 集

  雙龍擊退彥,民感激他們相助,與他們冰釋前嫌。婠分派人手追蹤彥;民亦決定起義對抗成。寧請仲協助對抗成,仲捥拒,因他曾受缺的恩惠,答應了會與他一起抗衡李閥。民計劃攻打雙龍的占據地洛陽以壯聲勢,寧欲勸他放棄,不果。仲為要令民知難而退,向他提出預演對壘作比試,結果雙方打成平手。寧請致協助,希望以她的影響力來平息民與仲的紛爭。致令缺放低成見,不需仲履行抗衝李閥的諾言。缺見道與珣情投意合,遂撮合二人成親。寧與致施計說服仲放棄爭霸之心,轉為協助民與成爭奪皇位。寧及致終放開感情的枷鎖盡情去愛仲,並期待他的選擇。

第 41 集

  民接到仲的議和書,大喜。民得仲與他結盟,對登上皇位更有信心。成向淵告發民意圖謀反,淵存疑。成與吉布局邀請雙龍及民到玄武門商談結盟,希望借機會一舉鏟除他們。成與吉得到魔門的支持,對鏟除雙龍的信心更大。雙龍及民與成等在玄武門對峙,時彥出現與雙龍混戰。彥不敵而死。妮以邀請寧及致相聚為借口,阻止他們協助雙龍。民險被成殺害,幸雙龍及時阻止;最後成與吉皆被雙龍殺掉。淵痛失兩位兒子,又得悉民迫他交出皇位,大怒。妮為要向民報複他對她的感情傷害,而教唆淵要民將雙龍殺去。

第 42 集

  淵對成、吉之死非常難過,本想將民治罪,但最終反願意交出皇位,免卻一場戰爭。淵唯一的條件是要民對玄武門事件作一交代,除掉雙龍。民一直想取得皇位,但又不想傷害曾經協助自己的戰友,深感矛盾。民邀雙龍在玄武門茶敘,二人答應赴約,不再懼怕死亡,反而更勇敢麵對和氏璧的預言。雙龍分別在赴會前找心愛的人話別,各人依依不舍。民為要向淵交代,最終在玄武門之地將雙龍殺掉,同年登上帝位,帶領唐代進入太平盛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