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要聊的歌是這首,光輝歲月。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真的感動..
其實,我並聽不懂廣東話..整個心情隨著音樂而起伏...

我不只一次提到,我錯過了Beyond的黃金時期。
我只能在舊資料中,感受他們曾經的風光...
在我手機的mp3音樂,也是一直存放著Beyond..
即使空間快不夠了..我也不願刪除Beyond的歌...
因為,我不要想讓自己的耳朵忘了什麼才是流行音樂...


《光輝歲月》是黃家駒寫給南非黑人領袖的一首感人至深的作品。
在之前,還從來沒有一個的華人的樂團、歌手、一首華语歌壇的歌曲能够眼界如此廣闊。
同樣的,《光輝歲月》也可以被我們看做是對Beyond和黄家駒的一首讚歌:不管經歷了多少風雨
,Beyond已經擁有只屬於自己的光輝歲月。 同樣,我們樂隊要擁有我們的光輝歲月


光輝歲月
作詞:黃家駒 作曲:黃家駒 編曲:Beyond 演唱:Beyond

鐘聲響起歸家的訊號 在他生命裡 彷彿帶點唏噓
黑色肌膚給他的意義 是一生奉獻 膚色鬥爭中

*年月把擁有變做失去 疲倦的雙眼帶著期望

#今天只有殘留的軀殼 迎接光輝歲月 風雨中抱緊自由
 一生經過徬徨的掙扎 自信可改變未來 問誰又能做到

可否不分膚色的界線 願這土地裡 不分你我高低
繽紛色彩閃出的美麗 是因它沒有 分開每種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