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這部電影未下檔。趕快去看這部電影啦!

其實,原本根本沒有意願去看這部電影啦!但是,實在是太多人給予這部電影有好評價了。

前面真的就像是一般的純愛戲。
但是,慢慢的漸入佳境,但是,周董的演技還是真的讓人不敢恭維啦!

但是,不可否認的,他將他的音樂完完全全的融入他的電影。

在這部電影中,我最愛的片段是彈琴的掌鏡。
而且完全的將周董的鋼琴技巧發揮出來,那是他的才華..
將他的才華放在電影中。真的做的很好。
看到流暢的指法,掌鏡的穩定度,隨著音符的起伏心也跟著擺動。
音樂與影像對於一個新銳導演而言,已算是水準之上了。

在愛情的詮釋方面。
真的就是靠桂綸鎂在撐了。小鎂氣質出眾,當他坐在腳踏車後座,抱著周杰倫時,真的就是一整個溫暖。
演員魅力迷人,自然率真的演技很能讓人融入劇中的很有學生的樣子。



在劇情的舖陳上。
其實,很多人都覺得像在抄襲一些橋段。
像是「穿越時空」這種題材,在純愛電影中算是老梗了。

但是,在國片中,還能將這種老梗玩出不一樣的感覺,真的很特別。
正所謂「戲法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

這部電影中,也有些橋段讓我很喜歡啦!

小雨心傷難過 用盡最後的力氣 在課桌上寫下"我愛你 你愛我嗎?"
心急且惶恐的湘倫 趕緊拿出立可白回應"你在哪"
要寫下一句時立可白卻沒水 湘倫激動的猛搖 硬是點出(愛心)回答

覺得這部電影覺得最可愛的一幕就是四手聯彈那邊
有一小音節,小雨的手疊在湘倫手上彈,湘倫的手也疊上去那邊
覺得好 sweet 喔!

在小雨消失後,湘倫彈琴彈的很難過。
黃秋生說:「別彈了,老爸都快哭了」

其實,這部電影的彈琴畫面我的蠻喜歡的啦!

鬥琴那一段就是精彩,就是這一段覺得怪怪的,就像是為了展玩周杰倫的彈琴技巧啦!

湘倫和小雨背靠著靠彈琴,每一幕都讓我好喜歡啦!



總之,支持國片,這部電影還是值得看的啦!
尤其是電影音樂,周杰倫真不愧是才子啦!
不過,還好上帝是公平的,他的演技真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