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一直都很喜歡這一類的溫馨小品。

劇情的一開始就是李天恩的告別式。

他是半個好兒子。
他和母親的關係從來就沒有好過。
雖然母親一直就幫黑社會治療傷口,
但是,她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的兒子居然也闖進的黑社會。
甚至在母親即將過世前,他仍繼續和母親鬥嘴,不過這已經是他們的相處模式了。
這媽媽過世的這一段,我的眼淚一直停不了,一直哭。
親情才是這一部電影的主軸。


他是半個好情人(老公)。
他不是心甘情願要娶美寶...甚至在知道美寶有小孩後,還要她拿掉。
他和許多兄弟一樣,也是在外面有女人。
而他也將老婆拉進黑社會的漩渦中,美寶為了要讓他退出組織。
還預計將自己的許多錢拿來讓天恩還錢。
他也無法叫自己的岳父一聲「爸爸」...
一直到最後,美寶回娘家,才叫他一聲「爸爸」..不過這一段挺好笑的啦!
美寶爸:「我沒有出手喔!我是用頭撞他的。」說完後還摸摸自己的頭。

他是半個好兄弟
他花了一分鐘的時間踏進黑社會。
卻花了大半身時間想要離開。
他許多非法的事情都不幹,只專心辦教育。XD
而他只想要離開這個組織。

他絕對是一個好爸爸。
從喜兒出生,他抱著這個可愛的女兒。
他完成了許多女兒的願望,甚至將身上「虎頭」刺青改成了「貓」XD
原本對衣著不講究,為了女兒,出入都改穿西裝。
為了給女兒一個好榜樣,他也不罵髒話,甚至還學英文。
原本是拜關二哥的,為了要讓女兒有好的教育環境,他去洗禮,接受成為神的孩子。
個人認為,這一部份是有困難的。因為信仰是比較難改變的啦!
他努力的完成女兒的每一個願望與要求。
(這個女兒的角色我覺得選得不錯耶!她某些角度長的還蠻像奶茶的啦)

最後的結局..
「10混黑道的,9個衰」。
李天恩就是第10個。他留下了一條命,也退出組織了。
不過,也失去了家庭....




張艾嘉詮釋女人的手法是大家都肯定。
這一次她從一個男人的立場來看,也覺得很棒耶!

這部電影是在描述的就是親情。
兩段親情,天恩和媽媽、天恩和女兒,我都覺得很讚。

我是在台南國賓看的,台南國賓播的是「國語版」。
我覺得蠻可惜的是,天恩和美寶的配音都不錯,不過,怎麼女兒還有「捲舌音」咧!
有可能是喜兒本來就是中國的演員,所以就是國語發音啦!
不過在看電影時,就會覺得怎麼同一家人,就唯獨女兒有某些腔調啦!XD

這一部電影也有原著小說,不知道小說的結局是如何詮釋的。
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啦!

最後,還是推這一部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