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小琉球之旅,沒有計劃很久啦!
很快的就成行了。

原本以為會是天氣晴爽的好日子。
居然在出發的前一天有鋒面來襲。看來,天氣不如預期的那麼舒服了。

在東港的等船處。



其實並沒有等很久啦!
我們坐10點45的船班到小琉球。
以為自己還撐的住咧!沒想到終究是功虧一簣啊!
在下船時,仍是抵擋不住大自然搖晃的力量,正所謂取之於大地所之於大地~~~
呵~~




不過肚子清空後也還蠻舒服的啦!

到了小琉球後,就有民宿的人來接我們囉!

哇!
看到民宿的第一眼就是讓人驚呼啊!
真的好漂亮唷!
令人覺得舒服的民宿耶!




























放下行李後,再整裝一下,我在小琉球的旅程就正式啟航囉!



聽著民宿業者解說小琉球的地理環境,接著說明潮間帶的時間。
我們就騎著摩托車閒晃去囉!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阿對麵店。
這一間最出名的就是鮪魚蓋飯和鬼頭刀魚乾炒飯。
但是,我覺得鮪魚蓋飯還好耶!飯的底部都有一些乾乾的。
還是炒飯最對我的胃口啦!雖然有一點鹹啦!不過還算是好吃的。
附帶一提,鮪魚蓋飯的飯雖然是乾乾的,但是,魚真的很好吃,沒什麼腥味啦!






第二站,到小琉球的著名景點花瓶石。
這一天的溫度還是涼涼的,真的不太適合下水啦!
但是,看到了清澈的海水,仍是不經意想去觸碰啦!
吹著海風,感受空氣的鹹味。其實,生活不過就是如此嗎?
汲汲營營的追求什麼,為的不就是想要讓自己更好而已,不是嗎?
為什麼每每來到這種地方,就會覺得自己像是遠離塵世的高人一般。
哈哈哈~~







因為今日潮間帶的時間在下午2點。
逛完花瓶石這個景點後,也該回民宿囉!

再次聽完潮間帶解說後,就準備出發囉!
看著我們腳上的膠鞋。這是前往潮間帶的必備用品唷!




因為潮間帶的生物很複雜,有些甚至是有毒的,穿上膠鞋還是比較安全一些啦!
其實,在離開的時,我有看到別團的人,他們只是穿拖鞋,感覺上還是有那麼一些些危險性啦!

這天的天氣真的是有些許的涼意啦!
當踩進海裡的那刻,髒話立即脫口而出。

不過,踏在水裡久了,似乎也不覺得那麼冷了。

潮間帶裡的生物真的很特別,不要說是我這種都市長大的小孩啦!
相信很多在鄉下長大的小孩都不見得看過這些生物。

而且,據說,每個地方的潮間帶的生物都不大一樣唷!

海膽耶!
跟我的小刺妹妹還蠻像的吧!呵~~




不過,有些東西還蠻噁心的啦!
都長得軟軟的耶!~~我是連碰都不敢碰啦!






這兩條狗大便是海參喔!


這個也是海參,當牠噴出液體時,我們都笑了。



看著愈來愈多人的潮間帶,不禁為這塊土地擔憂了。
這裡的生物都活的那麼快樂且舒適,人類就這樣一腳踏進來了。
我們打擾了人家,也破壞了人家的窩。
我們也是破壞生態的一份子。

不過,來這裡的人真的要注意,這裡所有的生物都是屬於這裡的。
不要帶走任何一種生物,包括砂子、貝殼。他們就是要生存在海邊才會一直保持著這美麗的光澤。
一旦離開了海水,他們的亮度也隨之黯淡了。




結束了潮間帶的行程,就是回民宿再次整裝。

因為民宿老闆的建議,要我們晚上5點後再去晃小琉球的景點,因為下午5點後就不收費了。
接連著來到鳥鬼洞、山豬溝、美人洞。



嘿~~還好沒讓人家收到費用啦!
我個人是覺得沒什麼啦!不過,一個人的門票也是要120元的囉!



看看這路上的狗兒,睡得還真舒適啊!


晚餐的部份,我們就在街上解決了。
本來我們是打算要訂BBQ啦!不過,最便宜一個人也要200元。
我們是4個人一起去的,全部加起來也要800元。

我們最後決定在街上吃碳烤,我們總共吃了570元。還不賴吧!
至少,自己夾的,都是自己愛吃的啦!如果是讓別人準備的,就不一定是這樣囉!
買現成的還有一個好處是~~保証熟啦!
呵~~~

晚餐解決了,接著又回到溫暖的民宿了。



晚上就在民宿外面點起仙女棒。
其實也玩的不亦樂乎啦!

=========================================================================

第二天睡的飽飽的再起床。
因為天候真的不太好,浪也頗大,所以,我們就放棄了半潛艇的行程。
主要是,海浪比較大會導致海水的濁度較高,這樣,我們就看不到我們想要看到海底風景了。

所以,我們再騎著摩托車繞繞這個小島。
在一間廟旁,看到了一隻貓。
這隻貓一點都不怕人耶!我一喊牠,牠就抬起頭來看我。
我也忍不住就拿相機拍下來了^_^




去著前一晚視線不佳的海邊。
這一天氣晴朗多了。已經可以稍微感受到陽光的威脅了。
還好前一天去完潮間帶了,不然真的可以想像在太陽下,真的會曬傷的囉!




晃完這個海邊後,也即將結束了這兩天一夜的小琉球行程。

回到了民宿,和民宿老闆打聲招呼,我們就將自己行李再次晃上摩托車,往碼頭前進囉!

這天日真的太好了吧!
居然有兩團的進香團,搞的我們光是等船就等了1個多小時。
也許是小琉球的觀光人數甚少那麼多吧!
整個動線真的很糟,而且,插隊的人也比比皆是。
讓我們乖乖排隊的也搞的怒火中燒。這算是這次旅行中較不滿的地方吧!



在一陣跌跌撞撞中,我們仍是上船,準備回東港了。

到了東港後,去對面買東港的名產雙潤糕。
這個嘛!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所以,我也是只買也我喜歡吃的櫻花蝦啦!^_^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去潮州吃旗魚黑輪和冷熱冰。
我是覺得旗魚黑輪還不錯吃啦!

不過,冷熱冰,我個人就覺得一般啦!
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咧!
因為,唸書時,就是混在屏東啦!來這種店,我還是點我喜歡的紅豆牛奶冰。
根本不管什麼東西比較出名啦!
哈哈哈~~

吃飽喝足後~~準備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