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麻豆戲院來講..
都是一部播兩片啦!
但是,這一次我看完“黃金甲”後就出來了...
絲毫沒有任何的興致再接下去看...

黃金甲整個劇情真的讓我覺得好沈重...
看完後,心情的很悶...
不是結局爛,而是整個劇情的氛圍...

有人說劇情差,其實我倒覺得還OK啦!
怎麼說咧!,我一直都不介意看那種一下就猜到劇情的戲啦!

前段的氣氛一直很僵,整個宮廷維持著一個危險的平衡。
感覺上,只要有人一離開自己的位置,危機便會即將出現...

就在這一天的時間內,發生了好多事情...
所有的事情都發生在重陽這一天...



很多畫面上的對比都做的非常好...
顏色也用的很飽滿...
一種很諷刺的亮..暗喻著事實的陰暗面...

杰王子帶兵衝進皇宮..
整個螢幕充滿著金色和銀色的對立...
進電影院,不就是為了看這種超級震撼的畫面嗎!

看到這裡,不得不說..
周杰倫演戲還是不要說話好了...
一直覺得他的聲音在電影裡蠻突兀的..
看著他橫掃千軍似揮舞著手中的武器...
正如片尾他所說...
他不是為了搶王位,而是為了一個母親..

結局是一片橫屍遍野...
但是,因為大王一家要吃飯,一群人迅速的將滿目瘡痍整理的有條有理...
看到那個情境真的覺得很諷刺...
原來,光鮮亮麗的外面有著如此骯髒的內在。

發哥跟鞏利果真是影帝影后級的狠角色..




發哥這次演的很放...
和周杰倫的初登場那段比試真的很精彩...
刀光劍影一來一往...這個武術指導設計的真的很好..
導演也很棒...沒有用很大的動作來詮釋
利用著腳滑動的距離來營造那個抵擋的效果..
利著劍磨過鎧甲的鏡頭來表達所想要表達的力道...
很喜歡這一段。

鞏利在這一部的表現很內斂..
一舉手一投足都牽動著看戲的人...
那個悲、那個痛、那個無柰、甚至是愛..
都深深的令人感動著...
為什麼,我看完會如此難過和沉悶..
有一半是來自於鞏利的演技...
用眼神就可以傳達她所想要表現的...
尤其是電影結束的那個鏡頭...
鞏利那個眼神真的讓人很痛心...

在這一部戲中,她飾演一個皇后
一個大王不愛的皇后、深愛太子的女人、疼愛孩子的母親..
這樣的三個角色、三個立場..各個立場和立足點她都表現的很好...




整個劇情隨著二王子的自殺,皇后的難過...
皇后一手揮掉了那杯明知有毒的藥...
藥湯灑落...片尾曲也響起了...

這部電影的片尾不得不說...
真的是為這部戲而寫的..

選的是周杰倫的菊花台..
看著歌詞,電影裡的一些片段又浮現...

結論呢!我很推這部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