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規劃了兩星期。終於到香港了。
下了飛機後,就直接坐機場酒店通到酒店。
在路上,居然還塞車耶!車真的很多~~
在香港開車,技術真的要很好耶!

在路上看到了熟悉的扛棒。
張學友的演唱會宣傳啦!

這次住的酒店是灣仔的萬麗海景酒店。
真的是海景喔!好漂亮!


把行李丟下後,就往迪士尼出發囉!
從酒店走到灣仔地鐵站,從二樓的走道,通過香港展覽會館就可以到灣仔地鐵站囉!

從灣仔坐地鐵到中環,再走到香港站轉東涌線到新澳站,就可以接到迪士尼線囉!

大約12:00左右到迪士尼。

香港迪士尼是不大,但是該有的也都有了。
有城堡、有巴斯光年、有小熊維尼。
雖然比不上東京迪士尼啦!但是,可以看到的出來,迪士尼真的很用心啦!

迪士尼是不錯啦!比較不滿意的其實是客人的素質。

去過東京迪士尼,真的對巴斯光年念念不忘啦!

來到香港迪士尼,因為中午都沒有吃東西啦!
所以,就直接去吃東西,再去玩樂囉!


根據之前的經驗啦!
我們先去刷巴斯光年的FP。之後再去排小熊維尼。
在刷FP時,真的對大陸人很不爽。
他們真的不知道什麼叫排隊嗎?
本來是排隊在刷FP,突然間,從機器的另一邊衝過來插隊,
他們甚至不對覺得對後面的人不好意思,插的理所當然的。
而且,是不分男女老幼,大家都是這麼做。真的很不開心啦!

接下來,就去排小熊維尼了,小熊維尼真的很多人在排隊。大約排個30分鐘吧!大陸人真的很沒禮貌耶!雖然排隊的路線是那麼寬,但是,沒必要一直擠吧!一定要把整個走道的寬度塞滿。
而且,人多嘛!自然就會流汗啊!和別人肌膚貼近真的感覺真的很噁心。反正,就是覺得真的很沒水準啦!

終於排到小熊維尼,但是,我是覺得東京的比較好玩啦!
香港的搞的陰森森的,反之,東京的就弄的很溫馨啦!


玩完小熊維尼後,就去玩期待以久的巴斯光年囉!

先去刷太空山的FP,再去海盜那一區啦!

在網路上,很多人都說獅子王的劇場很好看。
所以,一定要去的啦!

慢慢的走到海洋那一區。因為劇場的時間還沒到,我們先去坐船什麼的。

迪士尼真的很有心還是整理的很漂亮,動物的設計真的是栩栩如生,不仔細看,真的以為是真的大象、鱷魚、犀牛什麼的。

反正,這一區真的還蠻特別的啦!
也許是因為,去年去日本是玩傳統的,沒有玩過海洋的,所以才覺得新奇吧!

實在走的累了,也終於輪到獅子王劇場了。其實,我本身不是個愛看劇場的人啦!
總覺得都沒有辦法融入,又加上是講英文的。

但是,聲光效果真的很讚,而且,又有冷氣可以吹,真的是個很適合休息的地方啦!

結束了比較溫和的遊樂設施,當然要去玩刺激的了。
太空山,我一路上都不敢張開眼睛。
是年紀大了嗎?我出來後,一整個不舒服,甚至想吐。
整個胃翻攪的非常難受啦!

坐也休息一會兒,就準備去逛商品區,準備買紀念品囉!
其實,來到這裡,也不知道要買什麼,隨便亂買也只捨得買一些餅乾類的東西啦!

逛完商品區後,就準備去看煙火了。
晚上的睡美人城堡令人感到陰森森的。
美麗炫爛的煙火令人驚呼連連,也很久沒看煙火了。
居然看到了有些感動啦!哈哈哈~~~

結束了迪士尼的一天行程,終於可以回飯店休息囉!

Day 2
一大早起來,先慢慢的晃到尖沙咀啦!
尖沙咀真的很熱鬧耶!不過,來到這裡主要是要吃著名的「澳門茶餐廳」啦!

點了個豬扒包和蛋塔,和凍鴛鴦,真的不便宜耶!
在香港,吃的價位真的很高啦!

接著,就往在香港非常出名的「黃大仙」邁進了。
會來到這裡,其實真的和港劇非常的有關係啦!
在港劇中,總是會來到的景點。

才一出黃大仙廟,立即就有婆婆兜售了。
因為,對我來講,我不是來拜拜的啦!我是來朝聖的。
呵~


這一天是星期六,人真的不少,看著大家跪在地上求籤的樣子,真的很特別,因為在台灣的方式不同啦!
要先到管理處拿籤筒才可以開始拜啦!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去求簽是沒有籤詩可以拿的,
但是,別怕啦!外面有攤位是在賣大全套囉!
記得沒錯的話,一張大概要$2.HK囉!

在黃大仙廟裡逛了一會兒。就準備去下一個行程了。
就是準備坐鐵路去許願樹了。
先是坐地鐵到九龍塘後,再轉九廣東鐵去太和。
到太和火車站再轉小巴進林村。

根本不用走,一下公車站就看的到許願樹了。
只是,我還坐過頭啦!
沒辦法,實在是不認識路,只好這樣了。
還好只有過一站,往回走還不算太遠啦!

但是,許願樹這個景點是我整個香港行程中,最後悔的一個景點啦!


許願樹因為人們的願望太沉重,所以決定自我了斷。
再加上,來到這裡,我真的覺得自己像被坑的樣子。
一開始說一個人10元,其實,一個人10元也還好。
不知道為什麼又變成一個人兩套。
拿個很大支的香,不知道在拜什麼,反正結果就是一共花了240元的港幣,真的還蠻傷的。合算起來,來拜這顆樹花了1000元啦!有沒有用我不知道,只知道荷包先去一大塊了啦!
不過,退一步想想,反正遊客嘛!就是注定要被坑的啦!
看來,似乎有些消極了。

接著就坐車回太和火車站了。
在這裡,突然決定多一個行程。
決定去沙田逛什麼史努比的快樂世界。

其實,因為這個景點的功課都沒做,所以,當然不知道地點在哪裡囉!
就只好亂走了。

走啊走的,看到一間出品的甜品店,滿記甜品。
點了出名的餐點,糖不甩和楊枝甘露。
不知道是不是季節的關係,這次來到香港,發覺香洪的芒果甜品真的很多,比較台灣,真的是很豐富啦!


之前許留山有來台灣開店,但是,因為台灣的飲茶習慣畢竟不像香港那樣,而且,在台灣普遍上,吃的東西都不貴,而且台灣四處有賣挫冰的,而且價位又便宜,難怪許留山會生存不下去啦!。

吃完滿記後,去逛豐澤,去看一下香港的3C消費品的價位啦!
嗯!果真是香港,還真的不便宜耶!
晃了一下,發現SONY在全世界都不親切,不然這次出的這支MP3我還蠻喜歡的,2G的價位大概在NT2500~3000吧!4G的我在拍賣網上看到4000多啦!

不親切的不只是SONY,另一個品牌就是APPLE囉!
i POD的週邊產品都不便宜啊!

不過,他們的手機就比我們便宜了,尤其是Sony ericsson,NOKIA的價位比我們高,這一部份就需要比價了。Sony ericsson在台灣的價位真的是高的不像話啦!也許是因為,台灣人喜歡這個品牌吧!不怕沒人買^^

走啊走的,突然看到「史諾比的快樂世界」,看到後,還頗失望的啦!因為,在我的想像中,至少要有SNOOPY的專賣店啊!結果就是個有SNOOPY的遊樂場而已,隨便拍了幾張照,就準備離開了,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這些建設有些久了,所以看起來都有些破破的啦!


離開了沙田,就準備走原路回去了。
坐火車到九龍塘,接著就轉地鐵到中環。準備搭山頂纜車到太平山囉!

出了中環,看著路上的指標、手上的地圖,終於到山頂纜車。
看到的第一眼「哇靠!真的還是假的,怎麼這麼多人在排隊啊!」,旁邊有服務生在宣傳,如果要去杜莎雨人蠟像館就不用排隊。因為,我們在機場就先購買好門票了,到那邊問服務人員,服務人員仍是要我們排隊,想起來,就覺得自己好蠢,不知道為什麼要先買票啦!

如果到現場再買套票還可以省一些時間,不用排隊啦!

不過,這一次的排隊就好多了,不像前一天在迪士尼那樣。
每個人間都留有縫隙,不至於讓人與人之間太過貼近,總之,香港人的水準還是比大陸人好太多太多了。光是看到排隊這種小事,就看的出來人民的素質啦!

大概排了半個鐘頭吧!終於看到纜車了,不過,和想像中的又不大一樣了,我以為是像貓纜一樣是掛在空中的,結果不是耶!
是在山坡上蓋了鐵軌,就是電車那樣來回走啦!


上了太平山,就先去杜莎夫人蠟像館囉!
首先看到的是成龍,嗯!不知道有沒有發現,我都沒有拍這個人的一切事物啦!總之,至今,我仍不能接受「笑話罵笑話」這件事啦!他本身不就是個笑話了嗎,居然還敢來指著台灣說是笑話,算了,這是個人觀感的問題,就不再多說了。

進入蠟像館後,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威廉王子了,哈哈哈!
在他的面前擺了一支玻璃鞋,多少女人幻想自己就是那個公主。
紛紛的上前去試穿那支玻璃鞋啦!


看到這一幕不禁想起灰姑娘的兩個姐姐,一個剁腳指,一個塞高麗菜葉的情景啦!

接著,就是全球女性同胞中的情人了,「布萊德彼特」先生,
我擁著他,摸著他身上那套合身的西裝,真是抱著臉紅心跳啦!
回到台灣後,甚至還會因為曾經抱著小布而感到開始,嘴角也不自覺的揚起。總之,雖然是個假人,但是,能夠這麼接近他,甚至是摟著他,真的覺得很滿足啦!


在蠟像館中,有三個男人真的是讓女人的瘋狂了,
分別是小布、劉德華、裴勇俊,在他們身邊,總是可以看到眾女性同胞迷戀他們的眼神啦!

走完了蠟像館,就真的是去看夜景了。
坐了好長又好多的手扶梯到天台,結果居然是看到一堆人啦!
哇咧!怎麼那麼多人啊!他們不只是為了看夜景,另一部份是為了看幻詠香江吧!

實在是太多人了,我們就早早的去坐巴士下山囉!
其實,在PTT的版上看到很多人建議是坐纜車上去,坐巴士下來,我也是按照這樣的行程去做啦!

下山的那個山路真的是夠讓我暈的,又加上我是坐上層,只覺得車子晃來晃去、搖來搖去,搞的我頭昏腦脹,反正,終於晃到畢打街的中環地鐵站附近了。下車後,整個人就是腳軟了啦!
香港的司機實在是太強了。

講到香港的司機,真的是讓我豎大姆指誇獎他們啦!
香港的街道有房車、有摩托車、有大巴士、有小巴士、有電車,但是,他們的技術就是那麼好,他們路上的車雖然很多,但是,卻不會讓我覺得很亂啦!

尤其是第一天坐的那個酒店機場通的大巴士的司機啦!
技術真的很好囉!

到了中環地鐵站,也真的蠻晚的了,
想要去吃蓮香樓,也因為太晚了,很多東西都沒了。

只能悻悻然的坐電車回灣仔再走回飯店囉!

第二天的行程就到此結束了。

Day 3
這一天就要回台灣了,真的要好好想想要怎麼過了啦!

首先,我們坐渡輪去尖沙咀,接著去吃糖朝,看了一下別人都點些什麼啦!
看到一下,心想:他們都那麼餓嗎?一大早就吃牛肉麵什麼的。

我點了港式蘿蔔糕和燒賣,之後再點一杯鴛鴦。不過,我覺得啦!
來這裡不用點飲料了,因為桌上就有茶囉!


吃完了糖朝,就是去走星光大道。
Andy真的很紅耶!不管從哪一邊走來的,大家都一直在找「劉德華」當然,也包含我啦!


拍了一些手印,不過,走過去又走回來,看到很多大明星的地板和手掌印啦!

但是,我卻沒看到對香港樂壇有極大影響力的Beyond啦!說真的,有些失望,這次只來三天,沒機會去將軍澳看家駒啦!實在有些可惜,這些就是我對音樂的題外話了。

之後去逛附近的商場,不知道是不是太早來了,店家都沒有開的很多啦!

走到海港城,什麼都沒吃,就看到Haggn Dos的店啦!不說二話,走進去就對了啦!不知道台灣有沒有Haggn Dos的店啦!雖然是貴了些,但是,真的很好吃啦!


去逛了海港城,其實自己對sopping這一部份並不是非常的熱衷啦!而且,老實說,有些東西在台灣都不會買了,到香港也不一定會比較捨得買啦!

在海港城逛了一下,就回飯店拿行李了,之後去香港預辦登機。
我真的覺得這個預辦登機真的很方便耶!不用排隊,就直把行李丟上去,就可以再去晃晃。因為,如果到機場後,說不定會浪費更多的時間啦!

把行李送上機後,就準備前往銅鑼灣了。
這次來香港,還沒有去過銅鑼灣啦!

又走到中環了,從中環坐叮叮去銅鑼灣,這一次是沒遇上塞車啦!居然看到有人在遊行抗議耶!真的是特別的經驗啦!在車上等了一陣子,也拍了一些照片,他們在遊行抗議的過程,也是有警察在維持的。即使回歸了,政府對香港的管理方式還是與內地不同的。


終於到銅鑼灣,銅鑼灣真的很熱鬧,其實來到了這裡才開始我的sopping的行程,這裡的價位也比較符合我個人的預算啦!逛了一個小商場,裡面給我的感覺和新堀江差不多啦!衣服的價位大約在180~250HK,至少這種價位是我比較能夠接受的啦!

逛完了銅鑼灣,其實時間也差不多了,該往機場前進了。
坐地鐵到中環站再轉香港站,之後就坐機場快線去機場了。
機場快線雖然不便宜,但是真的很舒服,真的是高級車廂耶!


重點是預辦登機真的是一件很方便的服務啦!

到了機場後,因為一些手續在預辦登機時已經做完了,到了機場後就是準備看幾號匣口就可以啦!

接著就是去把8達通卡退掉。
附帶一提,我是買一般租用型的,就是150hk,內附100元的儲值費,50元在退卡時會還,不過,會扣7HK的手續費,超過三個月則全額退費。

我後來還有儲值50元,就是150的車資費,我坐了地鐵、火車、渡輪、叮叮。真的很方便啦!

太平山纜車和機場快線我是買票的。沒有刷8達通卡。

所以,要去香港的朋友們,我建議不要買3日無限卡,因為那只可以坐地鐵,不能坐其他的交通工具,若要坐其他的交通工具,還需要另外儲值!

到機場才吃在香港很出名的許留山啦!
其實,這幾天在香港街道一直都看到許留山啦!
點了芒果布丁和芒果小丸子。真的都不錯吃啦!
但是,就單純芒果這個水果而言,台灣的芒果還是比較好吃啦!


吃完了許留山,又再去逛迪士尼的店啦!因為總是想再帶一些紀念品回來啦!給同事的小朋友買了個搖控汽車,其實也才花100HK,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

該吃的也吃了,也買了,真的該進匣口囉!
對了一下班機編號和對應匣口,終於入匣囉!
踏上了回高雄的路程了。

總心得:
其實,在出國前,在安排行程時,真的很怕,也很擔心。
畢竟沒有過自由行的經驗啦!
不管如何,到另一個人生地不熟地方總是會比較害怕的啦!
但是,到了香港後,卻變成天不怕地不怕的。
怎麼說咧!香港的交通真的很發達,坐不見了,頂多坐Taxi嘛!
我是還沒有到迷路的地步啦!

問我下一次還願不願意去香港自由行,我會肯定的回答。
我願意,而且歷經了第一次的旅行經驗,我相信,我第二次甚至是第三次的計劃一定會更加的完善啦!

下次打算準備多幾天的假期,最好是能再去澳門啦!
自由行真的會讓自己的旅行經驗增加不少啦!

另外,英文真的還是需要多多加強啦!
畢竟香港人不是每個人都聽的懂普通話!
但是,他們英文程度普遍都是不錯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