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從伊莉莎白(諾拉瓊絲)找男朋友而進了傑瑞米(裘德洛)的咖啡店開始...
在得知男友劈腿後,她留下了鑰匙,也留下了要給男人的一句話「王八蛋」
但是...
女人總是那麼的難以放下..她又回來了咖啡店問著「他來拿走了鑰匙了嗎?」

終於,她仍是放不下些什麼吧!她想要拿回錀匙..
也開始了他們的藍莓夜..

「在打洋之後,XX派和XX派總是會賣光,XX派和XX派會剩下一兩片...
就只是有藍莓派,一片也不會賣出去」

她選擇了藍莓派也加了冰淇淋...

這一幕很特別,冰淇淋溶進了藍莓派中。象徵著這兩人的關係已漸漸融合在一起了..
其實,我個人很喜歡這種畫面的處理方式。

接下來,伊莉莎白開始聽著傑瑞米講著「鑰匙」的故事...

她鼓起勇氣,來到了男友的公寓外..從窗戶看著男友與新女友的纏綿..

不管如何,她選擇繞遠路。

*************************************

第一站,她到了曼徹斯特..白天在餐廳工作,晚上則在酒吧兼差。
在這裡,她認識了厄尼(大衛史崔森),一個愛喝酒的男人...

厄尼有一個已分居的老婆蘇琳(瑞秋懷茲)..
伊莉莎白會將自己最近發生的事寫明信片給傑瑞米..

傑瑞米起先一直很想要和伊莉莎白連繫上...
始終沒有,因為她在這裡的名字為「麗茲」

在一個晚上,厄尼喝了酒之後...因為妒意而對蘇琳的男友大打出手...
當然,蘇琳怎麼可能放過他,他也來到了酒吧罵厄尼。

厄尼拿出手槍威脅蘇琳不准離開,否則就要殺了她。
可是,蘇琳並不畏懼,她仍是選擇離開。

接下來的劇情就開始讓我淚流不止了...

厄尼離開了酒吧後,開車撞上了路樹,當場死亡。
警方研判是「意外」

但是你我都知道,這不是意外。厄尼看透了人生,他選擇了離開...

蘇琳得知厄尼的死訊竟哭的泣不成聲。
她以為她恨他,希望他放過她,希望他離她離的遠遠的....
但是,得知到他的死訊..卻是如此的難過與悲傷。

一個人死了之後,就只剩下留在別人腦中的回憶了。

*************************************

第二站,伊莉莎白來到了賭場工作...
她看到了賭客的心。賭客憑著直覺將金錢一把一把的下注。

她遇到娜塔莉波曼了...一個賭術不錯的女人..
但是賭技再怎麼好的人,也會輸給運氣啦!
那晚,她輸光了所有的籌碼...但是,卻也借不到任何的資金了..

她用自己的積架向伊莉莎白借了2200美金回賭場了..
嬴了,就分1/3的錢給莉莎白,輸了,就將自己的積架給伊莉莎白了。

結果,她輸了...輸到一文不剩
她要求伊莉莎白載她到賭城一站...

途中,伊莉莎白幫她接起了一通來自賭城醫院的電話...得知父親病危..
娜塔莉波曼不相信,她覺得這只是父親想要見她一面的方法而已...

但是,他們還是到醫院門口了...
終於~~她知道了父親的死訊...這是真的,這不是父親想見一面的方法而己
她哭倒在父親病床的遺物前...

接著,娜塔莉波曼後悔了,她後悔將車輸給伊莉莎白了...

「這台車本來是爸爸的,他在一夜狂嬴後,隔天就去訂了這台車。但是,我卻
把這台車偷出來,我以為他會報警來抓我這個女兒,但是,他在查到我的住
處後,他將車籍資料寄給我,也過戶我的名下了。這是我爸爸榮耀的象徵,
我不能將車給妳。我那天並沒有輸,我贏光了他們的錢,這條路太遠了,也
許,我只是想要有人陪,所以才騙妳,要妳陪我走這一趟。」

接著,她帶伊莉莎白去買一台中古車,就此,兩人分道揚鑣...

*************************************

伊莉莎白離開紐約也300天了..她還是回來了...
而傑瑞米也留下了個位子給她...

劇末..仍是冰淇淋溶入藍莓派的畫面。

*************************************

看完這部後,突然很想要看看身邊的人...
一個值得你我都珍惜的人...

我們都會想要利用遠行、旅遊的方式來尋找自我...尋找一段人生..
可是,走了這麼遠,看了更多的故事...
原來,珍惜這件事是最需要我們去學習的...

死亡是無法阻止也無法挽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