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開始,始於1945日本戰敗,許多在台灣的日本人需要回日本。

一個小學老師離開了他愛的人TOMOKO友子。

他懦弱,他沒有將信件寄出,他沒有讓友子知道他的心意。

阿嘉離開了台北,回到了恆春的鄉下。因為茂伯受傷。
所以阿嘉心不甘情不願的接下了郵差的工作,但旦房間裡的紙箱堆得滿滿的是未送的信件..
而茂伯千交代萬交代要退回的包裹,竟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了拆開了它...
裡面裝的是一張泛黃的照片及一疊信。

地址:「海角七號」只是,這個60年前的舊住址已經沒有人記得了。

從一個日本的樂團要來墾丁表演。
但是,當地的代表,希望由家鄉的樂團來做開場。
給當地的年輕人一些機會。

可惜,恆春這個地方的年輕人都外出去工作了。
留在本地的,可說是老弱殘兵吧!
根本很難端出像樣的人才。

在活動中心中,要徵選樂團。
這是很好玩的一幕,阿伯拿著月琴和二胡。
真的很難想像這真是「搖滾樂團」的徵選嗎?呵~~

不管如果,總算是把大家都兜在一起了。

鼓手:暗戀老闆娘的水蛙(一直被友子說成昆蟲XD)
鍵盤:怪怪的女孩
大大(她老娘是Shino飾演的)
貝斯:交警勞馬爸爸
吉他:思念魯凱公主的勞馬
主唱:有著許多心事的阿嘉

因為一個偶發事件。貝斯手出事了。
鼻樑被撞斷了...
這一幕我的真的快笑死了。
「什麼不好貼,怎麼貼一個大╳咧!」
「沒法度,橫的蓋眼睛,直的中鼻孔」

總之,這樣的貝斯手絕對無法上場的啦!

而此時,那一堆未送出去的信件被茂伯發現了。
不過,大家還是阿嘉收尾了。

而茂伯也當上了貝斯手。哈哈哈~
真的很好笑...
茂伯原本是拉月琴的,突然換上貝斯的那一幕真的很可愛耶!

可是,最後還是換人了,因為茂伯的速度真的是跟不上大家。
終於,茂伯也放棄了貝斯,他推薦了一位勤勞的客家業務員馬拉桑。

總之。

最後的成員為
鼓手:水蛙
貝斯:馬拉桑
鍵盤:大大
吉他:勞馬
鈴鼓:茂伯(因為他還是堅時要上場,所以,就給個搖鈴鼓的工作了)
主唱:阿嘉

一天,友子喝醉了酒跑到了阿嘉住處,在門口大鬧一番後,醉倒在門前..
阿嘉回家後,只看到了倒地的友子,友子看到了阿嘉後,將臉埋進了阿嘉的胸前..
並低聲呢喃著:為什麼要欺負我!為什麼要欺負我..
於是阿嘉把她抱進了房間,待她醒後,泡了茶給她喝...
談了心,再來一陣翻雲覆雨後,雙雙睡著。
隔天一早,友子醒了,看到了那個包裹露出來的信件,仍然是一陣的好奇心,將信研讀後..
情緒也跟著上下起伏,臨走前,落下了一句話:「這些信很重要,一定要送到收件人的手中。」

這些信並不是寫信的人寄的,而是他的女兒在整理遺物時發現的,而這些信的年齡也有六十歲了..
這是沈睡了六十年的感情與懷念,也許偶爾清醒了..
但也只能默默的讓那份遙遠的愛戀再繼續沈澱在內心深處。
而如果信中的友子,真的看到了這些信,會有何感覺呢?
都六十年了,是否心仍澎湃?是否早已平靜、安詳?

「我不是拋棄妳,我是捨不得妳」我對這句話一直很有感覺

接著阿嘉就將這件事告訴茂伯。
阿嘉也一直去找著「海角七號」,可惜,六十年前的舊地址了...
真的真的很難尋找了。

在演唱會之前,友子終於發現了收件者「友子」的住處了。
她飛奔去告訴阿嘉這件消息,原本阿嘉想要待演唱會結束後再去尋找收件人。

可是,友子說明了自己的情況。
因為有日本的唱片公司邀請她去當公關,所以,她決定回日本了。
演唱會一結束就隨著工作人員一同離開。

阿嘉聽聞後,他隨著那個地址去找那位友子。
一個頭髮早已斑白的老人家。
他將那個盒子輕輕的放在老婆婆旁邊。

阿嘉趕回演唱會的現場,他看到了友子,他緊緊的抱住她
「不要走,或者是我跟你走」

接著就是演唱會開始囉!

第一首是無樂不作。
第二首是國境之南,這首很特別..
他們放下了搖滾樂的樂器。用著自己最熟悉的樂器...
最好笑是茂伯拿一個沙沙的樂器給阿嘉...(我不知道那個樂器的名字,總是就是會沙沙叫的啦!)
「這支給你搖啦!」

唱完國境之南後,台下的觀眾居然在喊安可耶!
中孝介都還沒上班耶!...

原本離開舞台的人,又一個一個回了舞台,
當「男孩看見野玫瑰,荒地上的玫瑰………」歌聲響起時,片中有淚,是笑中帶淚..
而觀眾也是在又喜又樂又動容的情緒中進入了美妙的音樂中..

隨著這首歌的引導~
老婆婆也發現了身邊的盒子,她緩緩的將盒子打開。
看到了一張原本屬於自己的照片。

***************************************

很好看又很好笑的一部電影。
現在回想起某一幕,還是覺得很感人....
國片不是沒有市場,而是要做出可以打動人心的電影。

還是希望國片可以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倘若在近期,還有人要約我去看這一部電影,我一定不說二話,再去看一次的。
我相信,我再看一次,我還會有不同的感受與想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