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是今天一個朋友對我說的話...

我很不高興...

今天知道了一個消息...
鄉下的大伯過世了..

只能說,人事無常啊..
有些事情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了...
但是,真的遇到了,還是會難過啊!

一個同事相約我去唱歌..
她說她心情不好,想去唱歌..
我本來就是愛唱歌的人..
就平常而言,我可能很直接的就答應了...
但是,今天因為老爸剛跟我說完這件事..
因為日期還沒有定啦!所以,我也不敢跟人家約..
我怕先約好了,結果到時又爽約,我怕那個人會不高興..

所以,我沒有直接回答..

但是,他看出了我的遲疑和猶豫..
以為我又怎麼了...
於是,我怕她誤會,所以,我就直接講了這個消息...

結果,她竟然回答我:「這樣有很難過嗎?」
其實,我聽到這句話時才難過啊!

我也不需要人家安慰...
因為,事情已發生,而我本身就屬個開朗派的人..
也不需要人家來安慰..

只是,突然聽到她講的這句話,我真的傻掉了..
我會將這件事放在心上,就表示我在乎...

直來直往的個性不是不好..
只是,直來直往的言語往往最傷人..
即使是無心..也深深的刺痛了對方..
就因為是無心傷害,所以才更痛..
因為,連替對方著想的心都沒有...

「這樣有很難過嗎?」
我聽到你講這句話,我才難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