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去台北玩。
在回程的路上還和阿聖講電話。
而回到高雄時,那時還使用過手機。
之後,手機就一直放在包包裡。
一直到隔天。
當我開機時,卻看到一片白色。

過完年後,我便將手機送修。

送到維修站時,維修站那邊說我有手有壓到、摔到。
所以,不保固。換言之,就是要消費者承擔啦!

當我聽到要維修費時,我二話不說就拒絕了。
手機才用不到半年,就發生這樣的事。
任誰都不服氣吧!
如果是我摔到,那我認賠。
可是我在正常使用的狀態下,卻發生這樣的事。叫我如何信服。

昨天,我打電話給高雄分公司。(07-5367979)
想要請教一下手機到底是怎樣的問題。
結果,接電話的小姐要求我拿出手機序號,她才可以幫我查詢。
我告訴她維修單號、手機型號、顏色、送修日、送修地,這些都無法查詢。
好吧!我想說,既然沒辦法查詢就不要刁難人家了。

於是,我今天將手機帶著,再播電話過去高雄分公司。
一樣是昨天那位小姐和我聯繫的。

所有的不愉快就從今天這通電話開始。
我告知手機序號,他只告訴我這是「壓傷」,經由「專業判斷」所以這是「人為損壞」,保固不負責。

那我當然有疑問了,手機外觀沒有任何的大傷痕,居然就是研判是人為損壞。
小刮傷當然會有的,因為是放在包包中,和鑰匙磨擦當然會有傷痕啦!

當然,那位小姐一直無法給我滿意的答案。
而且,我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怎麼能夠這樣被耍啦!

我:「說真的,手機我才買沒多少錢,維修費卻比手機費貴?換做你,你也會不滿的」
她:「小姐,你也會說是便宜貨,你怎麼能要求二線品牌有一線的品質」

這一段話,讓我整個人真的快冒火了。
她會不會對公司的品質太沒信心了。
而且,她不懂產品有一種叫做“良率”的東西嗎?
連MOTOROLA這種有做6δ的公司,都不敢保証良率100%了,更何況是這種二線品牌。
(附帶一提,6δ的良率為99.73,如果產品達到這一級別的性能標準,客戶在100萬件產品中僅能找出3.4件 瑕疵)
算了,我這個學品管的,似乎不該拿自己的領域去叮別人。

我:「小姐,你知道我對你的態度很不滿意嗎?我不知道這是你們客服的態度!」
她:「不好意思,我不是客服。」
我:「我所謂的客服代表的不是職位,而是一種行為。」
她:「如果你不滿意,你可以去告我,去消基會告我。」
我:「你知道你的態度真的很糟嗎?」
她:「今天一大早的,我不想發脾氣。」
我:「小姐,謝謝你,請問一下,你們主管在嗎?」
她:「目前不在,你可以打電話去我們台北總公司。」
我:「請問你們高雄住址在哪?」
她:「我可以給妳台北的住址。」

我心裡OS:媽的,你知道我在台南,去高雄比較近,我發瘋了嗎?還去台北告你的狀咧!
另外,你有資格發脾氣嗎?我是消費者耶!雖然我曾經幹過服務業,也遇過澳客,但我還不曾這樣當面對客人嗆聲的
反正,就是心中羚羊趕不完啦!
我:「那麻煩你給我台北的電話。」
她:「02-25280011」
我:「那我要找哪一位先生或小姐」
她:「任何一個都可以,找老闆也可以。」
我:「那小姐貴姓。」
她:「我姓蕭。」
我:「謝謝,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接著,晚一些,我就打電話去台北的公司了。找了一位江小姐。
其實,搞到最後,我對於手機的維修已經沒那麼介意了。
我在乎的反正是那個小姐的態度。

我和台北的這位江小姐聊的許久。
我也講高雄的那位小姐講的一些「重點」告知。

總之,我當初買手機時考慮到太少。
不過,確定的是,我再也不會買他們公司的產品。
連帶著,我看到二線或三線品牌時也會多一份警惕心。

只是,心中仍是有怨念啦!
媽的,我又不是買不起Sony ericsson、NOKIA、MOTOROLA、Samsung…等國際大廠。
為什麼我讓你們賺錢,還要這樣受妳的鳥氣。

蕭小姐,我一定會去消X會什麼鬼單位投訴的。


最後,順道再附上手機的外觀照片。
愈想愈看愈生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