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故事的一開,就是一連串的街頭訪問。你快樂嗎?
許多的街頭受訪者都直接回答「不快樂!」
其實,在這部份,也是在問自己,只是自己和答案和電影中的受訪的答案相同。
這樣更覺得有共鳴啦!
而為什麼不快樂咧!
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外在環境的原因或者無法實現的事情。

在豆導和一群朋友在聊目前的社會亂象時,真的覺得很親切。
尤其在之前總統大選時,看著身邊的人討論政治、討論時事..
看到這一幕時,真的覺得會心一笑啦!
畢竟在每個人的身邊、或是各個年齡層都有政治狂熱者吧!

空有理想卻沒有資金,只好上酒店和金主應酬,不然就是回家向老媽開口。
又因為和女友馬麻關係有些問題,生理需求無法滿足
只好上酒店或是在其他女星上尋求性的慰藉。
他的生活頓時間陷入一片混亂
因為他真正在乎的人是他的母親及女友
但是,卻無法給她們愛並且還將關係搞的緊繃而且許多衝突。

其實這部電影之所以好看
個人認為是屬於「真實」的這一部份
雖然豆導說他要拍的是偽記錄片
但是感覺上是他自我人生的紀錄啦!
以及他從這些事情當中所體會到,人之所以不快樂的原因…
並不在於外界的種腫
而在於內心的貪嗔痴(這部份有佛心來著)
所以他「療癒」自己,讓自己沉澱平靜下來
打算用自我剖析來拍這一部電影

劇中最灑狗血,但也是賺人熱淚的地方
就是在豆導倒在豆媽的懷裡
像個孩子般大哭吶喊著「我的人生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並問一個一放在心中許久的問題「為什麼你不抱我,為什麼你都只抱紐承俊?」
不過這一哭卻也讓他大徹大悟,剪短頭髮了。
下定決心重新振作,決更換拍片主題方向
也完成了這一部「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這一部關於自我生活及內心世界的電影。
這橋段芭藥,但卻讓人有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的感覺啦!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這部電影
有很特別的風格,它是用媚俗娛樂的糖衣來包裹真實社會人生內心的匱乏空虛
豆導在經歷他起起伏伏,波瀾的人生之後
交出的一張自我內心檢視的成績單
當中很多自己也經歷過的情緒
就能夠引起內心許多感觸
對自己經歷過的事情,也會有一番回顧反省...




另外,在結局的部份
「一管兩百,兩管四百」。
在豆導已經確定了方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了 之後,
可是咧!卻也因為資金的不足又要陷入無柰的輪迴中。

這個結束,我真的覺得很棒。

另外,再附註一提,這真的是一部很棒、很特別的電影。
很高興看到國片又走出不同的風格。
這部電影不算是「商業化」電影吧!但是,卻又讓人很有省思與想法。

很多人對於「國片」都有著「看不懂」的迷思。
但是,真的是要看電影、看導演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