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多說,就是推啦!

個人覺得這部電影是近期讓我覺得較有深度的電影..
也讓我在工作這部份上的想法很多..

尤其是其中有句:「當你失去生活中愈來愈多的東西,你也將得到加薪和升官」
也許,我就是不夠為工作而賣命吧!
呵~~

安海瑟薇在這部片中,非常漂亮,搭配起各式各樣的衣服,可以去當模特兒也吧!
而梅莉史翠普的演技也是令人驚嘆。這部片真的很好看。
超喜歡梅莉史翠普丟外套和包包的鏡頭啦!
超流暢的啦!

面對抉擇

看完後,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想起:面臨困難的挑戰,如何克服?面對與自己不合的上司,如何適應?
還有一項最重要的事:當自己察覺到開始失去一些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物,如親情、友情、愛情..
自己以往奉行的原則被影響、被扭曲,如何尋回,如何挽救?

我想到安德莉亞,有天她爸爸來找她,正在高興的用餐,結果米蘭達一通電話打來,連自己爸爸都不顧了
,滿腦子只想著如何達成米蘭達的不合理要求。這真的很誇張。
有人是工作狂,似乎一天不做24小時不能滿意;有人認為下班時間是自己的休息時間,
應該讓自己好好運用不該再做公事,這兩種想法都沒有錯,是每個人的人生觀問題。

工作狂真的很可怕,尤其是那種工作起來可以不要家庭的人。在片中小安,因為工作,
開始冷落了自己的男友,最後還搞到分手……

片中後段,米蘭達開始信任安迪..
她對安迪說:「你跟我很像。你跟我都是為了達成自己目的,不會去管別人的人。」
這句話解釋了什麼叫做「不擇手段」、「不顧他人死活」。通常這種人的下場,大概就是眾叛親離吧
面臨抉擇時,安迪很乾脆的轉身就走,手機響起,看了看、笑一笑就把手機丟到水池裡。

丟手機那幕真的很帥氣啦!



對工作的態度
其實我對小安還蠻崇拜的。從一開始的笨手笨腳新人樣,到取代原第一祕書的實力。
一開始工作幾天後,她一邊對男友說她老闆多麼惡劣、多難相處,一邊就說自己絕不認輸;
果然持續的努力有了成果。而且,不只是工作上表現出色,連原本被取笑的打扮,
都可以改進到把那個死祕書比下去。

每個人都有不擅長的事情吧?如果碰到不擅長的事情,你會選擇面對,還是逃避?
如果你努力了幾天,情況都沒有好轉,該如何是好?
片中米蘭達狂丟外套、包包到小安桌上,那種力道我懷疑是對她有深仇大恨;
原第一祕書對她一直不友善,小安也可以一笑置之,繼續努力工作……真的是很優秀的人才。
更不用說一開始安迪的學歷、履歷有多出色了。天生的聰明,加上後天的努力,
持續對自己的改進,充份顯露出才智和毅力的結合。真的是「唯有偏執狂得以生存。」

總而言之,這部片是部不錯的喜劇,稱得上是雅俗共賞,非常值得一看。

小說入手到現在,還沒看完..
因為,這不是一本適合睡覺前看的書啦!
不過,看完電影後,我會加速看書的腳步的...

哈利波特那段真的是精典之作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g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